國際事工差會SIM

       1203年,成吉斯汗南征北伐,建立了幅員覆蓋朝鮮、中國及中歐的強大王國。數十年後,1271年忽必烈(Kublai Khan)給羅馬教皇寄去一份官方文件,內容大意是:「請派一百名基督教教師來蒙古,請他們給我們解釋,為什麼耶穌基督的教義是世間最好的。如果你們的解釋能讓我們信服,我以及所有蒙古人都願意成為耶穌基督的信徒。」 遺憾的是,由於當時的歐洲正在爆發政治動亂,人們放棄了這個與蒙古人分享耶穌基督的天賜良機。歐洲的宣教士十年之後才來到蒙古,整整耽擱了十年。在給羅馬教皇寄信的同時,忽必烈也邀請西藏的喇嘛到蒙古宣教。西藏喇嘛迅速作出反應,於是佛教在蒙古紮下根基。 1921年,在俄國支持下,成為共產政權,七十年後,1990年放棄馬克思主義,福音開始在蒙古被傳揚,蒙古已經有幾千名基督徒和許多教堂,今天,在蒙古的十八個省份中都有信徒團體,但還沒有受過良好訓練的教會領袖。基督教在蒙古是年輕的,而蒙古的人口也是年輕的。在蒙古,青少年占總人口的70%,蒙古人的平均年齡只有二十一歲。 國際事工差會(Serving In Mission)與聯合基督教服務社(JCS)合作,因應蒙古人口年輕化的有利條件,向蒙古人傳播福音。這兩個機構正在為蒙古教會培訓領導人,成為基督徒生活的榜樣。除了基督教,摩門教、耶和華見証人及巴哈教在蒙古都很活躍,喇嘛教亦復興。



為蒙古的基督徒得到有效的培訓祈禱。願主堅立在蒙古許多韓國宣教士的工作。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詩10:7) 在舊約時代,神的子民只宣告神的名就已經得勝。在新約的日子裡,我們奉耶穌的名,就能夠坦然無懼來到天父的施恩寶座前,得著憐恤,得著恩惠,更得著隨時的幫助;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與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就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祂為世人的罪作了挽回祭,祂在十字架上廢掉冤仇,救我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叫人靠著祂可以得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面對末來景象,我們還能剛強壯膽,因為,我們相信在活人之地,必得看見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