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和印度 洛米人Lhomi

       印度東北部的著名產茶地大吉嶺(Darjeeling)是一千名洛米人的家園。此外在尼泊爾,還有五千名洛米人。絕大多數洛米人自稱信奉藏傳佛教,但一般認為他們信奉的是 「不純的」 佛教。對正統的佛教徒來說,動物獻祭是令人憎惡的行為,但洛米人每年多次宰殺動物,用這些祭品來取悅保佑村莊的神靈。 在大吉嶺有許多基督徒,洛米人能夠聽到福音,少數人進而成為耶穌基督的信徒。最近幾年,有二百至三百名洛米人歸主,他們正在將福音帶往所在地區的其他部落。洛米人需要福音電臺、電影和刊物。大部分洛米人不識字,無法閱讀,因此讓他們瞭解聖經的最好方法就是朗誦。新約的錄音帶即將製作完成。只要有一名義工,即可將所有錄音帶送到所有村莊,全村人都可以聽到福音。



感謝主耶穌,他讓洛米人能夠聽到福音,並作出回應。祈禱聖靈讓每個洛米人都有饑渴慕義的心,認識唯一的救主。祈禱有基督徒早日將福音帶到洛米人中間,為他們的安全與毅力祈禱。

       是非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腓1:10〉 其實這節並不是說「美好」,在有些英文翻譯版本,這節好像假定「測試」的目的,是要決定美好與否。可是這動詞真正是說 「測試出東西的差異」,不僅是找出最好的,也能看出好與不好之間的差別。再一次,我們又被推回到一個舊約的概念。 箴言裏有許多關於分辨好與壞之間差別的教導,事實上,所羅門告訴我們,他寫作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要人能分辨兩者之間的差別。他用的希伯來文是bin〈箴1:2〉,這字是決定好與壞、對與錯、以及對神有價值或沒價值之間的區別。保羅所用的希臘文〈diaphero〉也是同樣的意思:懂得區分。 聖經對道德的教導,不是給一大串靜態的規則,要像規行矩步那樣遵行。聖經的走向是告訴我們與一位聖潔之神的關係,這是動態的,不是靜態的。不是關於規則,而是關於熱愛。聖經期望你與神對話,因而曉得該如何分辨事情的差別,並且曉得這事為何重要。不只是「要這麼做」,而是「你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嗎?」神與我們之間要有互動的原因,永遠是要訓練我們從祂的觀點來看事情。我們應該在這過程中負起自己的責任,以致引導我們明白神的觀點為何對我們好。 很多人是出於懼怕而順服神,認為神的誡命是嚴苛的要求,不讓他們過比較容易的生活。他們順服,但是不情不願的順服。這不是神要的,祂非常渴望讓我們領悟到,祂的行事方式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以致我們能明白在我們生活中與祂同心協力,是件美好而且喜樂的事。我們需要看到這區別,以及它產生出來的區別。 你是個明白這差異的快樂跟隨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