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姆人 Assamese

       帕塔(Partha)激動地指著正在開走的公共汽車說:「媽,我們沒有趕上公共汽車,我們還可以去看電影嗎!」媽媽無奈地說:「不,帕塔,公共汽車不會再將我們這樣的農村人運到城裡去看電影了。ULFA(阿薩姆邦聯合解放陣線)炸掉了許多電影院。現在去哪里都不安全。」帕塔和媽媽是印度阿薩姆邦失望的農村人,由於當地的暴力活動,他們看電影的特殊愛好被剝奪了。 危機也是轉機,於是出現了一個新興的行業:一些流動的電影攝製組來到當地的小村莊中,為種植茶葉的阿薩姆人拍攝電影,大部分是用視頻攝像機拍攝的;阿薩姆人非常喜歡這種製作簡單的電影。如果阿薩姆人能夠在自己的小村莊中看到專業製作的電影,他們會更加高興。 在阿薩姆邦,印度教和伊斯蘭教是兩大主流宗教,基督徒只有大約一千人。電影也許是一個有效的工具,我們可以使用電影,將福音帶給阿薩姆人。



●祈禱宣教士與阿薩姆邦的信徒在一起,以有感染力、有意義的方式,大膽、快樂地向阿薩姆人傳播福音。 ●祈禱阿薩姆邦各地的人們都看到電影《耶穌傳》。 ●祈禱聖靈為阿薩姆人帶去和平與繁榮。

       有目的的自由─軛(一)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神對自由的看法,永遠是在受祂管制的範圍內,我們認為這是自相矛盾的。「軛」這形象更加深了我們的困惑,當我們頸上帶著控制我們方向的項圈時,怎能真正自由呢? 這個自相矛盾只是因為觀點上的困惑而造成的結果。因為我們不真正明白自由的意義,它才看起來自相矛盾。我們沒考慮到我們的脆弱,忘了我們是軟弱的。可是神沒忘,神是全宇宙最實事求是的人,從不會忽略事情的真相。所以當祂看到我們是多麼的脆弱和分心,就曉得惟一真能讓我們自由的方式,是把我們和曉得自由是什麼的那一位連在一起。自由不是讓我隨心所欲地做決定,那不是自由,是瘋狂。如果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做決定,肯定會做出把我帶向死亡的抉擇。那是怎樣的自由呢!神對提高我做出毀掉自己的抉擇的能力不感興趣,祂太愛我了,所以不能讓我毀掉自己。神對自由的看法和我的有天壤之別,我認為自由是有不受限制的選擇,但神曉得自由是與目的達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