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世俗猶太人

       離開猶太藝術與歷史博物館時,年輕的阿倫(Aaron)激動地說:「太偉大啦!」阿倫這樣興奮,是因為他在這裡瞭解了猶太人的根。這家博物館位於巴黎樂瑪萊區的中心,中世紀,樂瑪萊區曾是法國猶太人的中心。這家宏偉的博物館是法國政府和巴黎市政府合建的,目的是贖罪。在二戰期間,大批法國猶太人被驅逐出境,其中七萬六千名男人、女人和兒童死亡。 法國是歐洲最多猶太人的國家,大約六十萬,單在巴黎就有三十二萬。而且,法國還出過兩位猶太裔總理,故猶太人在法國是名門望族階層。現任法國總理薩科奇的母親也是猶太人。除了在政壇上,今天他們在醫學界、出版界和電影界亦出類拔萃,在工商業和紡織界也同樣地超群卓越。 雖然法國的猶太人過著舒適優裕的生活,不過,年長的父母卻擔心著年輕的一代,除了他們與異族通婚的人數直線上升外,他們對猶太社區的生活既沒興趣也不投入。三十二萬巴黎的猶太人,只有六百人左右相信耶穌是彌賽亞。



亞伯拉罕,雅各,以撒的神,求主將攔阻這些猶太人覺悟他們需要救主的驕傲之靈除去。他們大多數已世俗化,沉浸於知識和物質主義,對屬靈之事冷淡。以色列的神,願你用清水洒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潔淨了,脫離一切自義,和世上的玷污。賜新心新靈在他們裡面,代替他們的石心,使他們回轉歸向你,你必要作他們的神。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天堂的眼淚--哀哭 klaio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路19:41〉 在新約聖經中有兩個希臘字是「哭」的意思,這節的用字指哀號、哀慟、十分哀傷。是從破碎的心中流下的眼淚,為無法撫慰的憂傷而痛苦。另一個字出現在約翰福音11:35,「耶穌哭了」,那字是dakruo,應譯成「流一滴淚」,不是「哭泣」。因為在一世紀的以色列,哭泣是表示強烈的憂傷,而dakruo只是有點感傷。主耶穌從未為死亡哀哭,只是流下一滴眼淚。可是祂為失喪的人痛苦地哭泣。 我為失喪的靈魂哭泣嗎?我的心與天父的心一致嗎?在一個講求「容忍」的文化中,很少人會為不信主者那不可避免的命運哀痛。比較容易錯誤的認為不用我參與,神總會解決這事,因為畢竟大多數人都還蠻不錯,我何必去逼人相信主耶穌呢? 讓我們進入神內心深處吧,去發現祂為失喪者那不肯歇息的焦急,和令人害怕的煎熬。祂是個樂意賜福的神,也是位有破碎之心的神。 我們服事一位有著破碎心靈的神,令祂甘願付上極大的代價,要把祂的子女從永遠痛苦中救贖出來。是天上的眼淚催逼主耶穌走上十字架,每滴淚都夾雜著血與水。神哭泣意味著什麼,請看祂的獨生子掛在十字架上。 我上次為仍然拒絕主耶穌的人的命運擔心得要命,而跪下為他們哀哭禱告,是什麼時候?上次為朋友、親戚、孩子的命運難過得要命,以致把他們可悲的情況帶到榮耀的王面前禱告時,眼淚流個不停,是什麼時候?我可曾效法保羅,願意為了這些人,而情願犧牲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