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為中亞地區未得族群代禱的回應Answers to GPD Prayers for Central Asia

       2012年11月的《宣教日引》 中,曾為尚未聽到福音的中亞 地區沒有聖經的族群代禱。最近,其 中一個族群開始對神的話語產生極大 興趣。有一個宣教組織在那裏工作超 過20年, 介紹說: 由於使用網際網 絡,當地人突然對神的話語表現出興 趣。十年前,絕大部分的人無法得到 福音讀物, 而《聖經》章節選本也 一直是透過人的方式分發。在13週 的時間裏,許多人經由網際網絡複製 《聖經》章節,在電腦裡閱讀救恩的 訊息,現今閱讀的人數已超過以往十 年的總和。 這些年來, 信徒們一直向神禱 告, 求神打破障礙, 讓上百萬中亞 人可以用自己的母語聽到福音, 閱 讀福音刊物。今年早些時候, 出乎 我們的預料, 這群中亞人開始瀏覽 互聯網上的一個福音網站, 但卻是 使用另一種語言。我們該如何幫助 他們看見自己母語的福音內容呢? 於是一些信徒製作新的網頁, 添加 新的鏈接(link),吸引無數的造訪 者。新網站用《聖經》的立場回答 各種問題, 包括婚姻、家庭生活、 與鄰居的關係、財富、神的屬性 等。每個網頁都有鏈接, 可以閱讀 《聖經》的相關章節, 或收聽音頻 文件。此外, 還可以在網站上提出 問題或發表評論,效果驚人。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透過今天的內容,激勵所有的基督徒,讓我們再次經 歷禱告的大能。奉主的名宣告,互聯網必能將福音傳遍中亞各地,更求神 膏抹新網站,使用每一句聖經的話語,穿透中亞人的內心,願意相信並接受耶穌 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奉主名求,阿們。

       這是尋求耶和華的族類、是尋 求你面的雅各。詩24:6 是──當大衛寫這首詩時,他想 要有像雅各和神那樣的關係,就是與 神面對面。 大衛是一位合神心意的人, 他 曉得蒙福的生活全繫在與神有面對面 的關係。我們從大衛寫的詩篇不難發 現, 他渴望能盡量靠近神; 他知道 能與神摔跤,遠比只是單純有一點掙 扎強得多;他也知道有親密的接觸, 有抓緊不放的參與,意味著全力、全 意、全心的參與,而與神摔跤則是與 神短兵相接的最佳方式。 我們像大衛嗎?我們渴望如雅 各與神面對面的相遇嗎?還是你們 只願成為神奧林匹克摔跤比賽的觀 眾之一?我們是否為了維持舒適的 生活,而避免參加這場摔跤比賽? 雅各的神正尋找那些準備好摔跤的 人,即使我們不主動開始這場衝突, 神也會行動。 大衛從他民族的歷史中學習到重 要的功課。那年,神尋找雅各,而雅 各欣然接受了挑戰,結果神給了他一 個新身份。大衛說:「主啊!我準備 好和你摔跤,因為我也想從你那裡得 到一個新名字。請對我的老生活方式 開戰吧!讓我們摔到底吧!我要面對 面地認識你。」 你呢?你是避免這場摔跤,還是 全身參與?當神來抓住你時,你有大 衛的心態嗎?還是你想要逃走?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