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達西亞錫克教徒 Ramdasia Sikhs

       一個蘭達西亞錫克教男人,臉上露出苦惱的表情,對他的古魯(Guru,指引者)說:「我有一個基督徒朋友,他相信耶穌赦免了他的罪,並且他死後會上天堂與神同在。我讀了一節他給我的聖經經文,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我一直努力成為一個忠心的錫克教徒,根據我們的聖書,上帝創造了840萬種生命形式,假如我們不順服古魯,就無法得到屬靈智慧。我們的聖書說,要洗淨罪的方式是必須歷經許多次重生。」

「我在想耶穌是否有可能是通往上帝的真正道路。」

古魯回答他:「耶穌是一個良善的人,但他不是上帝。所有人都會轉世,直到他們成為錫克教徒為止。要到那時他們才有機會接觸上帝。錫克教才是正確的路。」

為數50.5萬名的蘭達西亞錫克教徒80%住在旁遮普邦,其他人則出現在印度各個地方,包括查謨和克什米爾。過去人們對他們的主要印象是織籃人,今天他們已進展到農業、商業和教育領域。



天父,祈求讓蘭達西亞錫克教徒能突破一切障礙聽見真理,接受主耶穌乃是通往救恩的唯一道路。但願他們能夠得著救恩的喜樂。「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求神使錫克教蘭達西亞社群的成員有許多人能快快來叩門、尋找並尋見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說:在敵人手裡死裡逃生的以色列人,在為自己尋安息的旅程中,必在曠野尋得恩惠。耶3:12,NET中譯本

尋得--masha指「找任何東西」。以色列人找到了恩惠,但這不是他們起初要找的,他們本來只是要尋找逃離痛苦的路,卻在一個荒涼之地找到了所需要的東西。

神不是要滿足你的欲望,祂把你所需要的東西給你,為的是實現祂要你做的事。如果你進入曠野,就要準備好永遠放棄你的欲望,開始尋求神賜給你所需的一切,好叫你能服事祂。最重要的,這節經文告訴我們,這些從刀劍下存活的人能蒙受恩典,是神白白賜給他們的,不是他們努力尋求得來的賞賜。

創世記夏甲的故事為我們描繪出這幅正確的圖畫。夏甲抱著絕望逃離原來的生活,卻在曠野遇見神。她得到不配得的恩惠,並不是因為她積極尋找,而是因為她走到了盡頭。然而得到恩惠的夏甲,她的環境並沒有改變,神要她回到撒拉那裡,神告訴夏甲:「你要在你的環境中服事主,目的是要帶出一生都想不到的改變。回去,並且信靠我。」夏甲是帶著不同的心態和盼望回去。

你預備好回到刀劍生活之下,因為神說「去吧,服事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