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加瓦爾‧巴尼亞人Agarwal Banias

       基督教是外來宗教

人口|約480萬,集中地|全印,語言|印地語

「太荒謬了!」阿加瓦爾‧巴尼亞人對著螢幕嗤笑。他的妻子從廚房走出來,看見螢幕上有個人在講臺上說著關耶穌和救恩的事。

「為什麼這些外國基督徒認為我們需要他們的耶穌?我們甚至連印度教都不需要。」他妻子微微睜大了眼睛,但溫順地問:「你說什麼?」

男子開始高談闊論:「我們過得好好的,還有什麼是需要耶穌來滿足的?」

巴尼亞人是吠舍(商人)階層的種姓,阿加瓦爾是其中的子群體,其中有些人非常富有。印度捷特航空(Jet Airways)的董事長就是阿加瓦爾‧巴尼亞人。

富裕、沒有缺乏的阿加瓦爾‧巴尼亞人,認為耶穌與他們的生活無關。而且,當大眾傳媒以西方的方式介紹福音,往往會加深他們對基督教產生「外來宗教」的牴觸感。



天父,讓阿加瓦爾‧班尼亞群體看見基督是唯一有赦罪權柄的永生神。求聖靈打破阿加瓦爾‧班尼亞人的自負,不讓民族主義、生活的優越讓他們被驕傲蒙蔽。他們要如同尼布甲尼撒王在主面前降卑,「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求神賜下憂傷痛悔的心給阿加瓦爾‧班尼亞人,光照他們的罪性,使他們知道自己得罪了神,向主悔改,並向周邊群體傳悔改的道。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此,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以和睦聯繫,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弗4:1-3,新譯本)

竭力---spoudazontes是現在主動時態,是複數,字根是speudo,衍生出來的英文字就是speed(速度)。「竭力」就是「盡最大努力越快完成越好」。這是基督徒對衝刺的呼喚:「跑,大家同心合一跑!」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不僅不往合一的方向奔跑,還努力往反方向跑,尋找彼此差異。你會在意對方的膚色、背景、社會地位和才幹?

你相信一個來自市井的窮人,能夠和你一樣,彰顯出耶穌的憐憫心腸嗎?你願意與在貧窮區饑餓的信徒分享飯食,還是只想與同階級的人一起?或是在意一些宗派和敬拜讚美方式上的區別?

所有蒙主救贖的人已經融入一個大家庭,主耶穌不是為我的小群體而死,他是為所有人死。我在沙中劃界線,主耶穌卻不劃。我跑向弟兄姐妹的速度有多快,教會向合一跑的速度就有多快。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