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宣教士

       使徒行傳16:9寫道:「請你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使徒保羅回應了這個召喚,開始啟程,將福音傳到當時一個未有教會的地區--今天的歐洲。直到今天,上帝仍然在呼召基督徒前往福音未及之地,將耶穌基督介紹給那裡的民眾。蒙古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喀爾喀蒙古人(Khalka)是蒙古最大的族群,其中的基督徒回應上帝的呼召,將福音傳播給給蒙古東北部的少數族群布裡亞特人(Buryat)。在相信耶穌基督之後,布裡亞特人繼續將福音傳給俄國境內的布裡亞特人。 向俄國布裡亞特人傳福音的宣教小組,成員由一些獲釋的西伯利亞囚犯組成。這些人當初由於被控謀殺而入獄,他們在監獄中聽到福音,成為基督徒。獲釋之後,他們參加每年一次的蒙古宣教大會。會中,他們組成了一個宣教小組,宣教小組請求蒙古的布裡亞特信徒幫助他們接觸俄國境內的布裡亞特人。 此外,蒙古宣教士還負責向中國的東鄉人(Dongxiang)宣教。東鄉人是許多世紀以前成吉斯汗遺留在中國的受傷軍人的後裔。還有一些蒙古宣教士為阿富汗的一個蒙古族群宣教,這個族群與東鄉人類似,也是歷史上蒙古入侵士兵的後裔。



為福音在蒙古的傳播而讚美上帝!求主使用蒙古的基督徒將福音傳給蒙古的每一個族群。求主清除攔阻福音傳揚的所有障礙,讓福音在蒙古及其鄰國深深紮根。

       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賽53:4) 這是一段有關彌賽亞的預言,這裡預言救世主將要為世人的罪受苦,並且擔當人因犯罪所帶來一切的痛苦憂患。創造天地的主知道世人沒有能力去承擔生活的重擔,祂也曉得世人不能獨力背負犯罪之後所帶來的後果;所以上帝為人開了一條出路,讓人可以藉著主耶穌,將我們心中的憂患、心靈上的苦楚及重擔,帶到主的跟前,經歷主所賜的恩典及釋放,正如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太11:28) 我們一切的重擔,惟有主可以擔當得起,因此我們要學習把一切重擔交託,並且倚靠祂,祂就必為我們成就。



主啊,因為你為我們擔當一切,所以我們就有轉機、有出路。主啊,我們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