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魯拉人 Irula

       我們可以從二十五萬伊魯拉人那裡學到一些東西。他們知道如何適應生活,如何改善生活。建造臨時住宅時,如果找不到石頭和泥漿,他們會使用竹子。遊牧生活方式如果遇到問題,他們會轉向農業,成為農民。 最近,伊魯拉人的傳統滅鼠滅蛇技藝發生了變化。政府禁止他們捕殺蛇,於是他們學會了養蛇,將蛇的毒液取出,賣給醫療機構,製成抗蛇毒血清,然後將蛇放生。在以前,伊魯拉人使用手工方法,向鼠洞中噴射毒煙,將老鼠殺死。現在,他們開始使用自動噴射毒煙的機械裝置。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零八年1月8日一篇文章的報道,使用機械裝置之後,更多的老鼠被殺死,農作物產量有明顯提高,伊魯拉人有足夠的錢,將自己的孩子送到學校上學。 不幸的是,這個聰明的族群卻被迷信所控制。一家叫做Web-India的網站這樣描述伊魯拉人的葬禮:死者的兒子將自己的頭髮剃光,部落首領主持印度教儀式,人們開始不停地跳舞,演奏音樂,直到死者的屍體被擡到墓地,死者被埋葬時,他的頭部要朝向南方。最後人們開始大吃大喝,儀式才結束。稍後,由於伊魯拉人相信死者也要吃飯,於是他們還要舉行一次儀式,為死者奉上祭祀用的食品。 幾個非政府組織已經進入伊魯拉人所居住的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的北部地區。在這些組織中,有一些基督徒,他們希望讓伊魯拉人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愛。



●基督徒能夠得到伊魯拉部落首領的信任。 ●鄰近地區的基督徒能夠向伊魯拉人傳播福音。 ●祈禱耶穌基督的寶血潔淨和釋放那束縛伊魯拉人的邪惡力量。

       有目的的自由─軛(二)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軛〈希臘文是zugos〉的目的是什麼?軛讓兩隻動物彼此倚賴,軛把兩隻動物聯合起來成為一股力量,軛防止任何一隻動物跌倒,也引導兩隻動物走向同一方向,可是最重要的,軛會帶來目的。沒有目的,自由絕對是沒用的,軛是具有目的的器具。 神曉得自由是有目的的,自由不是讓我隨心所欲,自由是有方向的,而在神的世界,自由的方向是走向神。主耶穌邀請你和我,把我們自己和祂綁在一起,好讓我們得到所渴望的自由。 自由是在從事我們生來該做的事上,曉得神的喜悅。軛只是神的自由器具,為的是讓我們感受到祂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