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France

       我們這個月報導了在法國巴黎的未得之民族群。今天,就讓我們再多點了解法國本身的情況。根據大使命中心出版的「普世宣教日冊」廿一世紀中文版的報導,法國是一個世俗而享有宗教自由的國家,經濟穩定增長,是世界第五大經濟強國,也是歐盟核心國。政治方面,是民主共和,總統具強大的行政權。文化上,由於二戰後大量移民湧入,陷於保留原有法國特別文化的沖擊中。 宗教方面,雖然天主教在法國的歷史和文化上,仍是主流信仰,但教會對法國社會的影響卻日趨式微。法國在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日益世俗化,無宗教信仰人數由1970年的10%,增加至2000年的50%。福音派信徒的增長是有,但大部份是在吉普賽人中,而基督徒則受自由神學,妥協觀等蠶蝕,仍未能對主流社會產生影響。由於北非移民和高出生率,穆斯林數目迅速增加,今天,伊斯蘭是法國第二大信仰。 不過,有一可喜現象,法國教會人數雖不多,(約有三千間福音派教會),但亦算是穩定增長,(以神召會及五旬宗增長最快),而且差出了超過300位宣教士。我們為此讚美主。



我們當怎樣為法國禱告﹕ ●法國六千多萬人口中,有五千萬法國人是沒有和教會有任何正式聯繫的。 ●三萬八千個地方行政區中,三萬五千個是很少有福音派居民的見證。 ●那些有福音見證的社群,大多屬於意大利,西班牙和匍萄牙語系的族裔。但由於他們普遍不能融入法國社會,故此,影響力也不大。人口約一百萬的這些社群,只有七間教會。 ●求神把全職傳道人加給法國教會,目前約有三千,三分之一是外國人。 ●法國的聖經學院及神學院,大約十二所,學生250人。 ●差派前往法國傳福音的宣教士,容易灰心洩氣,離開工場率很高。 ●傳統的家庭、道德觀現在法國失去作用,極需青少年事工。 ●68所大學,二百萬大學生福音工作極需同工。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法國人都尊你的名為聖。他們曾經是認識你,尊崇你名的國家,現今,卻遠離你,被自由主義牽往不認識你的路上奔馳。願主憐憫法國的年青一代,不被今生的驕傲和慾望轄制,以致不曉得生活在迷失之中。求主施恩憐憫,叫他們重新認識真理,謙卑尋找生命之道,能知道自己的不足、有限。讓他們心靈甦醒。 宣告帝王藉你坐國位,君王藉你定公平的主(箴8:15),一切權柄,都出於你。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們為法國的總理禱告,願你在他心中掌權、動善工,叫他不自以為有智慧。要遠離惡事,不陷入驕傲和狂妄;要敬畏神,在法國人民賦於他極大的行政權上,以你的話作準則。願誠信真實的主常與法國政府官員同在,又願法國城市中一切反對以色列民的聲音止息,善待你的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