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拉人 Gandla

       「甘德拉單身女人,二十六歲,性情溫和,受過良好教育,素食主義者, 醫學專業畢業,尋求看重家庭的甘德拉單身男人。」 「甘德拉單身男人,三十一歲,勤勞刻苦,非素食主義者,軟體工程師,尋求 受過良好教育、有幽默感的甘德拉單身女人。」 以上是許多甘德拉人通過線上婚姻介紹網站,尋找自己配偶的簡介。今天,婚 介網站讓這些印度教徒比他們的父母有更多的選擇配偶的機會。他們可以慢慢挑 選,找到來自同一族群、能夠共度一生的配偶。 然而,甘德拉人的父母則喜歡為子女安排婚姻,對他們這些保守的印度教徒來 說,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許多印度教徒希望在自己的 社區中找到生活夥伴。夫妻經常是共同生活一段時間後,才開始培養愛情。 甘德拉人有大約71,000人,主要居住在印度東南部的安德拉邦,泰盧固語是 他們的母語,也是該邦的官方語言。99%的甘德拉人是印度教徒。全本聖經、 電影《耶穌傳》和各種福音讀物早已經譯成泰盧固語,但遺憾的是,在甘德拉人 中間,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祈禱正在網上尋找愛情的甘德拉人找到熱愛他們的救主。祈禱甘 德拉人建立一個遵守聖經教義的教會,成為基督的新娘。祈禱甘德拉人從 基督那裡找到真正、永恆的愛,基督希望寬恕他們的罪,與他們永遠在一 起。阿們。

       祂的別名(二) 「因為我耶和華(eloheikha)你的神是嫉邪的神。」出埃及記20:5 嫉邪(Jealous)——神是嫉邪的神對我們來說,是什麼意思呢?畢竟,我們 都曉得神要求我們單單敬拜祂,不許我們向偶像鞠躬。等等!讓我們再來看看。 當神形容自己是嫉邪的神,祂常常把不忠的行為與事奉假神掛鉤。我們不該認為 事奉假神只是說參與一些外邦儀式的跪拜,這行為等於與假神立約。換句話說, 我們容許假神參與我們的生命。 敬拜假神不只是拜偶像的行為,這假神也可能以工作的方式偽裝自己。若我們 沒有按照神的吩咐來使用時間和精力,那麼我們等於是擁抱小老婆或情婦了。這 樣的不忠和出軌,正如在婚姻內與情人有染,會激起神的妒嫉。 現在開始有一些眉目了吧。若你在世界做的事不是神引導你做的,你可能就是 在事奉另一位神了,它很可能是保障或財富的假神、享樂或激情的假神,卻不是 耶和華的elokeikha。神絕對容不下任何人/東西存在我們和他中間。 也許,現在該認真查看一下你的職業、你生命的優先次序、你的計劃了,這些 是否為聽從君王,並單單事奉祂的結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