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加爾奇人 Nagarchi People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把他們帶來,他們會聽我的聲音,並且合成一群,同歸一個牧人。」宣教士在差派他的教會中分享 時,引用約翰福音10:16主耶穌的話說:「神對所有族群的願望,包括對印度中部納加爾奇人的願望,就是讓他們都知道真理。」 接著宣教士清晰地向會眾朗讀納加爾奇人的研究分析報告:「納加爾奇人傳統上是鼓手,經常受邀到生日會和婚禮上表演。因為這份職業 需在各地走動,所以納加爾奇人分散到全國各地。在印度中部,納加爾奇人主要住在貢德部落。目前似乎沒有一個村莊可以找到同時有八 個納加爾奇家庭,更沒一個村莊全部都是納加爾奇人的。總而言之,我們很難找到納加爾奇人。」 最後,宣教士說:「但是我們的天父知道納加爾奇人在哪裡,神會帶領我們找到他們。」 納加爾奇人被認為是最少聽到福音的族群之一,他們住在多個國家中,總人口約為168,000人,其中大部分住在印度中部,人口約為 152,000人。



天父,是的,你會帶領宣教士找到納加爾奇人,因為你希望他們能聽到福音。求父差派人與他們生 活在一起,瞭解他們的文化,用他們能夠理解的適當方式分享福音。也懇求父讓分散各地的納加爾 奇人的生命能遇見真神,聖靈在他們心中動工,使他們擁有一顆願意接受福音的心。奉主的名求, 阿們。

       又是政治(二) 不要自私自利,也不要貪圖虛榮,只要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2:3 自私自利——讓我們再翻譯一次。「千萬別抱有自私自利、操縱別人的態度。行事不要貪戀權 勢,只尋求對你有好處的事。」大膽來說就是「不要為了私人的利益而出賣自己。」 你看見基督徒的世界觀是何等極端相對嗎?我們眼睛看得見的政治嫖客比比皆是;我們眼睛看 得見的世界操作程序就是以私人的利益為準。目前全球性的經濟危機,正是人類貪婪所造成的 惡果,絕非是管理不當之故。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必須要挺身對抗這樣的eritheia。將「不可為自己積攢」奉為我們生活的 首要原則。若我們採納了世界的思想模式,如何可以成為真道的追隨者呢? 我們要面對裏面的仇敵,就是每個人內心深處那份力求自我實踐、對權勢和財產懷有深深眷戀 的欲望。因此我們要隨時要注意不斷否決自己的意思,只有如此的堅持否決,我們才能改變方 向;如果沒有這份改變,我們就會迷失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