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著聖靈感動為普什圖人的禱告。

       這一天,讓我們按著聖靈感動,在下面的空格, 寫下你為普什圖人的禱告。---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名求,阿們。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出22:8 安息日——信奉以色列神的人都要守安息日。這個禮節直接象徵了耶和華 神和祂在舊約中啟示的要求。 可是守安息日有很多困難,不可做這,不可做那。例如申命記五章說你和你 的兒女、僕婢、牛、驢、牲畜都不可做工;尼希米書十三章說你不可以踹酒醡、 把收割下來的莊稼帶進城、或給牲口上馱負載;耶利米書十七章說安息日你不可 以把貨物運進城等等。問題是除了「記念」和「守為聖日」,沒有告訴你應該做 什麼。 其實,猶太思想中的melakah和我們的工作觀念不同。我們想到工作,就 會想到花費了多少努力,然而希伯來文中的melakah不那麼在乎努力,乃在於 使用創意。 這就幫助我們明白安息日所禁止的:凡是模仿神的創造工作,做巧工建造或 完成什麼創作,都是禁止的。守安息日就是放下一切創作、建造、製作的活動, 從這些活動中退下來休息,而不是說守安息日就不可以花任何氣力。 我們在安息日可以讀經,和親友在一起,吃飯,在公園裡走路,聽音樂,放 鬆休息等,做一些非創造性的事;而類似製作糕餅或縫紉,寫作,回電郵、栽種 新花等創造性的事就別在安息日做吧!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