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Afghanistan(一)

       你對屬靈疆界 (Spiritual mapping) 的看法如何?除了在但以理書裡有些間接性的參考經文之外,聖經裡幾乎沒有什麼地方明言魔鬼勢力在控制著地球上某些地方。不過,我們的仇敵非常知道如何在黑暗中作工,這倒是很明顯的。正如一位牧師所言,「撒旦最成功之處,便是掩蓋牠的路徑。」

      世界上好像有某些地方在以特別的方式在受苦,例如阿富汗,一個似乎很難打敗的國家,卻落在極殘酷的仇恨和殺戮之中,其程度之慘烈,很難說不是出自於魔鬼。

      讓我們簡短瀏覽一下這個國家的歷史,並知道如何為這個有二千二百萬回教徒的國家代禱。



       馬太福音特為猶太人而寫,主要目的是幫助基督徒更深入明瞭主耶穌的生活和教導。成書時正是初期教會受到猶太主義份子排斥和逼迫的時期,故此馬太福音多有記載耶穌與法利賽人、文士長老間的衝突。突出了新造與舊傳統規範間的張力。同時,也大量地以分類的形式記錄了主對門徒的教導。然而,今日我們研讀馬太福音的目的,是要更加忠心作主門徒,調整我們的焦點,更清楚見到基督,明白祂的要求「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大使命,實行在每日的生活中。主啊! 謝謝你,因你的教訓,超越了一切古訓,先賢和遺傳,幫助我在其中找到那生命的道,遵守、討主你喜悅,阿們。



耶穌,就是那位賜生命糧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