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的印度教徒
作者: Keith Carey

       電腦革命對你有怎樣的影響?今天,你只要用滑鼠點擊幾下,即可從互聯網上找到大量資訊,比你二十年前去大型圖書館找到的還要多。你可以在網上支付款項,可以在電腦螢幕上閱讀《宣教日引》,而不需要紙制的印刷品。電腦革命已經在許多方面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但你知道嗎,在印度,電腦革命甚至已經改變了人們尋找對象,和崇拜神靈的傳統方式。英國廣播公司(BBC)零七年二月份播發了一組文章,其中提到印度人如何尋找可匹配的情侶,也就是同一種姓、同一語言的異性朋友。在過去,達到結婚年齡的印度教徒必須等待父母給他們選擇合適的配偶,今天,印度教徒可以在婚姻介紹網站上找到與自己社會地位相當的對象。過去,父母必須首先看一看未來的媳婦或女婿是否讓他們滿意,這給年青人造成了心理壓力,而今天的新娘或新郎有可能來自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通過電腦螢幕就可以看到他們,因而年青人不再有心理壓力,這樣一來,父母與子女都感到滿意。今天,在這個世界已是個地球村的情況下,地理位置已經不再重要。 的確,在今天這樣一個繁忙的世界中,除了印度教徒不太可能抽出太多時間去談戀愛,找對象,或者去寺院崇拜他們的主神之外,身在異國的人們又如何敬奉家鄉的神靈呢?互聯網連這點也幫助他們。他們只要花四到三百美元,即可登錄崇拜網站,舉行虛擬的宗教儀式。這種儀式有助於他們減輕精神壓力。 1970年代發明的家用電腦改變了21世紀人們的生活。即使是充滿幻想的蘋果電腦公司創始人斯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當初做夢也想不到電腦對今天世界會有如斯影響。由於電腦革命,印度教世界也發生了巨大變革。根據英國廣播公司2007年3月9日的一篇文章,在亞洲,印度政府2007年的經濟一直在增長,目前是全球資訊技術(IT)產業的領導者之一。印度億萬富翁的數量已經超過日本。



       無過(一)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腓1:10〉 過失,過失,快走開。以後再回來嗎﹖當然不是這樣,我們的確是要過失離開,但也要肯定不要它再回來。神對這事處理得很好,祂告訴我們,我們的過失〈罪過〉已永久送走了,不再會回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保羅為什麼要吩咐我們,在無過的事上要採取主動的角色呢?如果神已做成了這事,如果這事在十字架上全部解決了,那麼保羅為什麼要鼓勵我們盡力去做無過的人呢?答案可以從這字的歷史上找到。 Aproskopos是「不出擊或不絆倒」的意思,是不得罪或不被得罪的概念,這字不是關係著神做的事,而是我們對神所做的事發出的回應。你領會到關於不得罪或被得罪的意思了嗎?它是個雙向道字眼,我不會做讓我的心跌倒的事,並且不會做讓別人的心跌倒的事。這不是神做不做的事,焦點是放在我的行為上,我做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