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子

       另一個令兒童受傷害更深的問題,就是奴隸與娼妓,把兒童販賣為奴為妓,以此謀利。這問題無法解決,因為是源於人類的罪性。那些人口販子的惡行,使二百萬人淪為性奴,是涉及三十五億美元的國際買賣。被販賣的人,多來自南亞或東南亞印度教和佛教盛行的國家。這些宗教的內容,沒有 「人是按著神形象所造」 這個觀念。單在泰國,就估計至少有八十萬年僅六歲的兒童當娼妓;至少有二十萬尼泊爾女孩販賣到印度。對很多政府官員而言,人口買賣只會使他們想到國家經濟得到外資注入。

      西方人脫離猶太基督教文化愈遠,問題就愈嚴重。在美國阿特蘭大的一個案件中,一個販賣人口集團從中國、泰國、韓國、馬來西亞和越南,賣了五百到一千名女子到妓院中秘密賣淫,而在菲律賓、泰國、印度等地的妓院,嫖客多數是西方人。

      在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尼日利亞,有一千二百三十萬人活在極貧窮的境況之下,女孩子夢想到西方國家去,很多只有十四歲左右的女孩子,被人欺騙,說在意大利之類的國家可以有女傭的工作,但來之後,發現不是這樣,唯有當妓女來償還那大筆付給蛇頭的移民費。她們當中,有些被毒打,有些甚至被拋出窗外,以致殘癈。

      除了娼妓和奴隸,還有疾病、旱災、墮胎、自殺、戰爭等,這些禍患最大的受害人,自然也是最脆弱的兒童。



祈求聖靈,藉著各個機構的事工,解救在危難中的兒童;讓黑暗的力量被擊退,那些在苦難中的兒童,得以認識基督,高舉祂、敬拜祂。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太1:1)

      這段以家譜為開場白的文字,對我們今日在步調緊湊,而且生活在冷漠社會中的人而言,可能了無意義感到乏味。然而,回想童年在家鄉的小鎮上,年老的一輩在黃昏後都喜歡坐在走廊上談論家庭的歷史。雖然他們以往說過不知多少遍,但一旦說起便興緻勃勃了無倦意。 我們可以確信,這段有關耶穌的家譜,對當時猶太人的基督徒而言,必然也是膾炙人口的談話材料,不會令人生厭。讓我們來逐一讀這些家譜中的名字,想像神怎樣在廿個世紀前,如何在亞伯拉罕身上一直作工到耶穌為止。再思想神怎樣從耶穌的日子開始作工直到我們的時代。這豈不是一個新的創造故事嗎?



誰能催促主的再來呢?豈不是那些現在將心身給主,讓他完全管理,投身在完成萬民歸主這使命上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