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迅速發展的IT業

       1980年代,在美國芝加哥大學任教的高種姓印度教徒馬亨德拉‧辛哈爾(Mahendra Singhal)認為,婆羅門的宗教與哲學思想有助於這個種姓的成員掌握複雜的數學原理。從1947年印度獨立到1990年代,幾百萬婆羅門從印度的理工大學畢業,但他們沒有找到高科技工作。印度政府開始意識到,他們必須改變當時的經濟保護政策,於是允許跨國公司進入城市,令印度走上了一條新型的發展道路。 今天,許多跨國公司雇用有商業經驗或高科技背景的印度職員。英國廣播公司今年一月報道說:「印度有大量受過高等教育的勞動人口,每年有兩百萬大學生畢業,他們全都能講流利的英語。印度與國際社會有廣泛的技術交流,在主要城市中,都有良好的互聯網接入設施。印度IT專業人員的工資只有歐洲和美國同等職員的十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印度政府鼓勵輸出IT服務業,為它的發展提供特別補助。外國公司紛紛湧進印度,希望利用印度廉價專業人員的優勢,佔領這個世界最大的IT市場之一。」 今天,有五百多家國際大公司在印度的高科技聖地班加羅爾(Bangalore)從事IT業務。在可見的未來,國際公司繼續湧入印度的勢頭不會減弱。印度人在電腦工程方面具有天賦,他們在印度以及國外都開設了自己的公司。一方面有外國人向印度日益繁榮的經濟投資,另一方面印度人也利用自己的資金與天賦,向全球經濟投資。由於印度掌握大量新資本,這個國家正在成為世界上的主要投資國之一。英國廣播公司則認為印度正在成為製造業巨人。



       無過(二)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腓1:10〉 後現代的世界把這概念轉換成「容忍」的概念,整個專注在「不冒犯別人」的單方向上。你曾經有多少次聽到有人抱怨說,基督徒不應該把自己的信仰 「強加」在別人身上呢?失喪的人們使用 「容忍」 這概念來避免正面談論神的事,可是這不是這個字的意思。神不是容忍 「罪過」 的神,凡是認識祂的人,都曉得這個事實。神是有耐心的,這兩者之間有極大的差別。我們若想映照出神的觀點,就必須表現耐心,不是容忍。 然而請注意,這字絕不是關於屬靈容忍,這字把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清楚分辨、發自內心的行為上。還記得以往說的「誠實」〈其實是指「清楚的判斷」〉是個連繫詞嗎?清楚的判斷和心中發出的行為連在一起,由心中發出的那種無過行為,是要與神的觀點和神的作為達到一致的行為。耶和華神說要像我,要警覺,要聖潔,要有耐心。然後你就會沒有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