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事工

       1962年,緬甸發生軍人政變,隨後的幾十年裡,中南半島陷入戰火中,所有這一切,讓宣教工作中斷了幾十年。1990年代之前,雖然湄公河流域許多地區的人們無法聽到外界信徒的聲音,但當地信徒並沒有氣餒,他們在嚴峻的年代裡,依然保持信仰,並且在許多時候,與當地人分享福音。 從1990年代開始到現在,來自不同種族背景的信徒們一起工作,要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遍湄公河地區的每一個族群和每一個村莊,讓詩篇中有關彌賽亞的經文在這個地區得到應驗:「他的名要存到永遠,要留傳如日之久。人要因他蒙福;萬國要稱他有福。」(詩篇72:17)而湄公河事工這個機構,就是其中一個向這地區傳福音的組織。 他們特別關注湄公河地區的未得族群,是一個由不同族裔組成,致力讓湄公河地區群體得著福音好處的宣教機構。服事範圍包括緬甸、老撾、泰國,越南和中國西南。這地區的人口約有一億六千萬,信主者不足1%,數以百萬計仍是末得福音群體。如何得著他們﹖工作主要有以下﹕ ●推動禱告行進﹕定期組織長期和短期的行進禱告小組,前往未有福音傳到的村子中,為他們禱告。 ●認領一村﹕推動教會或一個小組,以禱告來認領一個村莊,每週為這村子禱告,以及那些要去到他們中進行禱告行進和植堂工作小組禱告。 ●聖經故事宣講事工﹕把聖經史實、神的作為,按年代順序,以說故事的方式去每條村子宣講。



●求主使用這些計劃,讓更多教會及小組願意參加認領一村的代禱服事。

       控告─撒但 satan (二)

       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代上21:1〉 你是否納悶我們為什麼對這位已敗北、被踢出天堂、只等著那不可避免的結局的靈界存在物,那麼有興趣呢?聖經把人的邪惡與不順服,看得比魔鬼的事更要緊。 我們為什麼好像認為魔鬼躲在每個角落呢?也許有兩個原因,首先,我們曉得這真是個屬靈的世界,那惡者確實存在,否認是沒用的。由於我們住在一個確實有邪惡靈體的地方,我們就怕牠們。 第二個原因比較接近事實,我們容易把那位控告者放在一個牠不該有的位置上,是因為我們不順服神,而且心中想找個藉口:「主啊!我是想順服的,可是魔鬼放了許多障礙在我路上。」或類似的藉口。我們給那位控告者地位,因為牠控告我們!牠是第一個來提醒我們,我們是不順服神的,我們失敗了。我們也聽牠的話,因為那是真的。 那又怎麼樣?神早就知道我們失敗了,可是祂仍舊愛我們而且赦免我們,祂願再接納我們,復興我們。神的計劃是建立一個美好的團契和被贖回者的團體,你要相信誰?那位已被逐出天堂的?還是那拯救你的?不要聽那位控告者的謊言,牠的控告也許能指出我行為的事實,可是不能指出神插手來拯救的事實。請下決心聆聽神的話,不要聽敵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