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格尼(Geni)和索妮(Soni)

       格尼和索妮都是教會領袖,負責教導聖經和推動禱告小組。兩人於1999 年結婚,恰恰在這一年,科索沃的危機爆發。許多難民越過邊境,湧入 阿爾巴尼亞,格尼和索妮開始服侍難民,一些科索沃人歸主。不久,阿爾巴尼 亞人獲邀前往科索沃幫助當地人建立一所教堂。 2007年,有三位信徒領導教會的宣教事工,格尼是其中之一。他們祈禱時 有個想法,就是建一所學校培訓阿爾巴尼亞信徒從事宣教事工。他們希望在阿 爾巴尼亞境外建立一所面向穆斯林的學校。格尼和索妮認為他們應當參與這項 工作。「在首都地拉那的生活實在是太舒適了,這裡有家人和朋友,有許多禮 拜活動,我們希望迎接挑戰。」 最初只有一個人報名,他是科索沃八人宣教小組中的第一個學習者。這個宣 教小組是阿爾巴尼亞境外第一個由阿爾巴尼亞人領導的。(待續)



天父,感謝您為自己的教會預備這令人難以置信的宣教小組。祈求這宣教 小組在為主傳福音時,遇到魔鬼攻擊,或各種問題時,都不要氣餒。祈求 父紀念遇到日常財政困難的小組成員。奉主的名求,阿們。

       天賜良緣(二) 「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為我的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創世記24:4 娶一個妻子——是以利以謝找到利百加嗎?不,是神揀選了利百加,並且讓 以利以謝知道這是祂的選擇(正如創世時神揀選了那女人,把‘ezer帶到亞當跟 前),以利以謝唯一要做的,就是聽神的聲音。 現在我們明白為何這段婚姻是天賜良緣。因為這不是亞伯拉罕,也不是以利 以謝的選擇,而是神的選擇!這故事中所有人當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聆聽神 的聲音和順服神。 以利以謝奉主人的吩咐要lakakhta isha(為以撒娶個妻子);實際上神早已 為以撒娶了妻子。以利以謝需要做的就是適時出現,並觀看神的工作。實際上, 以利以謝的禱告(創世記24:12-15)正反映了他如何徹底信靠和期待神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