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格雷•李文斯頓(二) Missionary Biography, Greg Livingstone

       李文斯頓承認自己在威頓學院二年級之前,完全沒有意識到美國以外還 有無數族群不認識神,惠頓他也從不關心這些人。有一天,十九歲的李 文斯頓參加由二十歲的韋華(George Verwer)主持的宣教禱告會。 當李文斯頓被問到:「你想認領哪個國家?」他反問:「還有哪個國家未 被認領?」當時,韋華大聲地說:「利比亞!」當晚他花了六小時為此禱告。 從那天起,李文斯頓決定接受神的呼召,成為神全球宣教團隊的一員。 1961年,韋華和李文斯頓以及其他學生創辦了世界福音動員會(OM)。 除了幫助七十名宣教士前往利比亞,同時也協助韋華開拓歐洲的宣教事工, 及前往多倫多籌建OM加拿大分會。李文斯頓招募了許多宣教士到摩洛哥、阿 爾及利亞和法國事奉。1983年,在美國普世宣教中心創始人溫德博士(Ralph Winter)建議下,成立了前線差會,一個專注在基督徒人口稀少的穆斯林群體 中建立教會(團契)的宣教機構——Frontiers。今天,前線差會已向穆斯林世界 差出1900名宣教士。 「我逐漸意識到牧羊人選擇我成為衪的牧羊犬。多年來我一直是一名招募 者,我的任務是讓神的羊朝向尚未收割的禾場行進。」李文斯頓如此總結自己 五十二年的宣教生涯。



天父,求您興起更多忠心的基督徒,願意培訓許許多多的人出去做神要求 他們做的事情。求您也賜這些「牧羊犬」聰明智慧,能更好地幫助教會的 宣教事工,讓更多人聽見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因此,我這為主被囚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 弗四1 行事為人—「peripatesai,to walk」,一般的理解「行事為人」是按照某些行 為準則來生活。對猶太人而言,就是遵守摩西教導的妥拉。為什麼保羅吩咐以弗 所的外邦信徒要像猶太人一樣順服妥拉的教導,才配得上所蒙的呼召呢?難道妥 拉是一套成為神子民的條件? 第一,妥拉不是成為子民的要求,是彌賽亞君王要求祂的子民出於內心對神的愛 和尊敬,選擇以順服神的要求和教導,來表達對神的忠信。 第二,按神形像而造的人,應行神所行的,也就是遵守神的教導。一旦人能按照 神的設計和心意來生活,就會越發有神的樣式。 第三,神的律例叫人得自由。古時的人都敬畏神,只有耶和華清楚啟示人要怎樣 生活,許多外邦異教徒並不知道所拜的神明要求什麼,所以會感到焦慮。 摩西把耶和華的規則告訴人,哪些行為會遭罰,哪些行為有賞賜,跟著行 就不必再怕,多麼自由! 「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不是關乎行為規矩,而是關乎榮耀和尊崇神,也是 關乎作人的本份和自由,你是這樣看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