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全球化

       印度最重要的財富之一是人。由於印度高科技人員願意從事薪水低於西方同業的工作,因此在世界各地,尤其是美國和英國,他們都非常搶手,供不應求。一些在美國和英國長大的南亞印度教徒,現在希望在印度建立自己公司,許多人都在留意他們能否在他們父輩的國家裡取得成功。 在希望獲得經濟全球化的更大份額的同時,印度人也要面對一些挑戰;其中一項與文化有關,印度文化已經存在四千多年,有些古老的傳統很難適應。因為許多印度公司只雇用家族成員,而不雇用更有經驗的專業人員。由於種姓制度,印度人不知道應當信任誰,此外,還有一些印度公司只雇用高種姓成員,他們將高種姓稱作是 「先進的」 族群。 對印度教族群來說,全球化既是祝福,也是挑戰。對一些印度教徒來說,全球化意味著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可以讓他們擺脫貧困,抵達富裕的彼岸。但對另外一些印度教徒來說,全球化意味著他們將失去土地,他們的家園將被跨國公司所佔有,為什麼呢﹖ 你可能猜到了,是的,印度 「落後的」 低種姓族群並沒有獲得印度的新財富。根據世界銀行的報告,在印度的十一億人口中,有七億五千萬仍然生活在貧困線之下。即使在印度的高科技首府班加羅爾,仍然有七百個貧民窟,那裡沒有道路、自來水、照明和廁所。一些印度城市,當地政府希望建立經濟特區,以便發展工業,為此,一些官員就掠奪農民的土地,只給農民很少的補償。這些失去土地、也沒有任何技能的農民都不能在新經濟區中找到工作。他們今後如何生活呢? 全球化確實改變了印度二十一世紀的經濟,這種改變似乎比世界其他國家更明顯。全球化也使我們有機會將福音帶給高種姓的印度教徒,他們正在創造經濟奇蹟,我們也要幫助他們創造心靈奇蹟。幾十年來,宣教士很努力地,將福音帶給印度農村地區的低種姓族群,但沒有太多的事工去接近高種姓族群。今天,對西方的基督徒來說,接近高種姓印度教徒的機會已經來臨。在印度以及世界各地與印度公司做生意的基督徒,應當主動接近已經全球化的印度精英們。



祈禱基督徒承擔起主吩咐的使命,去接近印度以及世界各地的高種姓印度教徒。

       這道(一) 「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徒9:2〉 我朋友告訴我有一次他去瑞士的故事,工作做完後,一位基督徒邀請他去家裏坐坐。當他和那家人坐在一起時,就告訴主人他覺得在瑞士能遇見一個印度基督徒家庭,讓他無限感恩。主人回答說:「我們不是基督徒,只是主耶穌的跟隨者。」他接著解釋說,基督徒這字上掛著許多包袱,所以他和家人決定宣稱效忠一位主人,比效忠一個運動來得正確些。 「基督徒」這名稱起初是個侮辱字眼〈參:徒11:26〉,不是跟隨主耶穌的人用的名稱,是為了譏笑和恨惡跟隨主耶穌的人而新造出來的字。跟隨主耶穌的人用另一個名稱來稱呼自己,「信奉這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