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資格成為達利人?

       1947年印度獨立之前,達利人被禁止擁有土地。1947年的新憲法廢除了這項禁令,當局開始實施土地重新分配計劃,但許多邦以極其緩慢的速度來實施這項計劃,他們只向達利人分配有限的土地,以應付中央政府。這些邦之所以拖延土地重新分配計劃,主要是害怕印度教激進組織的反抗。 這裡還有一個問題:誰有資格成為達利人?根據印度目前的法律,一個達利人,如果放棄印度教信仰,就不再是達利人,他將得不到政府的經濟幫助。印度的許多基督徒,以前就是達利人,這項法律對他們的家庭經濟收入有一定的衝擊。一些政治家試圖改變這項法律。最近幾年,土地問題一直是印度的熱點。在泰米爾納德邦,兩名達利人被殺,原因是他們試圖領取邦政府分配給他們的土地,而土地原來的主人不同意。 除了缺乏土地之外,印度的達利人還遇到許多其他問題,包括營養不良、缺醫少藥、文盲率很高等。事實上,這些問題也是世界其他地方的窮人所遇到的問題,但由於印度的種姓歧視,達利人的處境變得更加困難,他們的需求很難得到滿足。 試圖結束種姓歧視的達利人遭到印度教激進組織的反對。在印度兩大政黨之一的BJB黨中,有一個崇尚暴力的印度教激進派別,名叫RSS。BJB黨目前控制著印度的議會和一些邦的政府。



●求神將達利人從貧窮、疾病和文盲中釋放出來。

       成為你的命運─學(一)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

      

       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希臘人以他們的悲劇聞名於世,現今的影片和故事之下都潛伏著他們的許多悲劇,它們曉得如何捕捉人生最深奧的議題。 希臘悲劇使用manthano這個字,就某方面來說,它讓我們對它的意義產生另一個深入見解。Manthano是一個態度,是從人想與他周遭人事和諧相處的慾望中表現出來。在兩千五百年的態度發展上,這事並沒什麼改變,我們仍然渴望與我們的世界和諧相處。對希臘人來說,這個和諧的態度,是相當長的教育和經驗要達到的目的。Manthano是對人生的一種見解,把我們的侷限和極限顯示出來。我們發現我們需要和世上其餘的東西共生相處,覺悟到我們的倚賴性。希臘人把問題揭開,可是並沒給出答案。 希臘人教導我們,學習是一個改變的過程,只要學習,我們就改變。可是希臘人卻無法給我們這改變的實用目標,他們對學習的看法是玄秘的,他們在海市蜃樓般的理想世界裏尋找答案。 只有希伯來人對學習的瞭解才能讓我們腳踏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