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格尼(Geni)和索妮(Soni)

       宣教小組的人寫: 「當地人說他們願意歸 主,但第二天他們就放棄了。很難知道誰是 認真,誰是不是。如果他們與我們一起,家人和 朋友就會給他們帶來麻煩。信主後他們感覺自己 好像背叛了傳統。」 宣教小組嘗試以多種方式開展宣教事工,包括 戲劇演出、邀請當地人參加各種活動、一戶接一戶上門作見證等。他們每週都 接觸學校附近的年輕人,使用福音讀物向年輕人傳福音。三年來,他們一直以 營地招待年輕人,但許多人來只為尋求刺激,要使他們歸主卻很困難。宣教小 組還開辦了一所幼稚園,穆斯林家長經常對這所幼稚園表示感謝。宣教小組的 負責人說:「我們必須記住,我們從事的是開拓事工,目前正在播種,希望其 他人為種子澆水,使神的國度永遠收穫果實。」



天父,感謝您讓這宣教小組能透過各種管道向人傳福音。祈求父祝福他們 手所做的工,無論是培訓、接觸青少年,和牧養兒童,使之有果效。父, 特別要紀念宣教小組接觸的孩子們,其中一些正克服憂鬱和孤獨。祈禱宣 教小組讓神親自幫助他們應對一切困難。奉主的名求,阿們。

       天賜良緣(三) 「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為我的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創世記24:4 娶一個妻子——在選擇伴侶這事上,我們的態度如何?我們是否努力尋找 「對」的人,一路上又發現其他更多吸引的?我們的文化告訴我們——尋找完 美伴侶,需要自己努力,伴隨一些感覺,配合可以接受的文化模式。總之,最 後選擇在於我們的手上。 我們是多麼自我啊!真以為自己比神更清楚誰適合我們?我們認為自己的喜 好是尋找完美伴侶最重要的考量?明顯地,我們放棄了聖經的模式。 在聖經的模式中,父母會尋求神所揀選給孩子的伴侶。他們聆聽、等候 和信靠,神就向他們提供那位對象。神的方向決定了人的行為。但要留意, 那孩子,就是要結婚的那位,並沒有涉及選擇。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沒有能 力作這終生委身的抉擇。他們活得不夠久,無法看清生命的真相,那是父母 而不是孩子的責任。聖經的婚姻模式是父母忠守神的道,注意神的引領。所 以,父母們,請開始為你孩子的婚姻禱告。 我們多數人的婚姻沒按聖經的模式,而隨希臘人理想的個人選擇,結果事事 不如我們所期待的;我們的文化說墮入愛河是婚姻的先決條件,聖經卻教導我 們——神的選擇和膠合(glue)才是唯一先決條件,愛是後來才出現的,因為愛 是終身不害羞的過程。我結婚是因為神的安排,然後我學習一生疼愛我的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