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恩賜的宣教士

       三十年代初期,蘿貝薘 (Roberta Anne Helm) 生於美國堪薩斯州。她母親是位老師,父親是牛仔轉業的鞋匠,後來全家搬到加州。蘿貝薘非常喜愛歌唱,從小的心志便是與基督同行,嚮往外國宣教,長大後,她成為一名宣教護士。

      1951年,蘿貝薘遇見溫德爾 (Ralph D. Winter),一個有宣教異象的人,五個月之後他們便成婚,此後兩人由主引領,一生被主在普世宣教工作上大大使用。

      溫特爾夫婦婚後不久,他們結交了一個阿富汗大學生朋友;同時,也開始幫忙留意徵召信徒,前往阿富汗擔任英語教師。而當他們計劃自己也參與時,最後的一個職位卻已經有人填補了。後來1956年溫德爾夫婦,在長老會的差派下前往危地馬拉宣教。在那裡,溫德爾注意到,當地的開荒佈道同工,沒有機會接受神學訓練。事實上,危地馬拉的傳道人如果要進神學院讀書,就必須離開工場。因此,溫德爾夫婦開始發展延伸制神學教育,使許多同工得以在不必放棄事工的情況下接受裝備訓練。

      與此同時,在加州,還有更多新的事工等著他們;當時,馬蓋文博士 (Dr. Donald McGavran) 在羅省的福樂神學院( Fuller Seminary) 開辦普世宣教系,於1966年邀請溫德爾夫婦回來當第一批的老師。蘿貝薘 一邊在丈夫的辦公室幫忙,一邊照顧四個女兒。當需要出版宣教書籍時,蘿貝達樂意帶頭幫忙,就在他們家的車庫成立克理威廉出版社。這段期間,她學到許多有關出版、寫作和編輯的事情。



求主興起更多具有鼓勵天賦的人,好使人能更加好好服事主。求主把屬天的看見賜給你的僕人,讓他們見到你的手在那兒工作,他們就全然擺上。

       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太2:2)

       這些遠來的朝拜者,預表了世界上所有國家或民族,都要歸屬神兒子。是什麼原因使這些人願意離鄉背井遠途跋涉來見耶穌呢?他們說,他們在遠方看見了衪的星。這些人整個的存有(全人),似乎是全部開放來接受在他們周圍出現,從神而來的宇宙性的信息。他們的生活方式與我們是何等的不同。我們每天都被生活瑣屑事物所霸佔,使我們沒有任何觀察與聆聽的機會。我們在屬靈上已經得了一種近視症,只能看見生活、家務、或球賽,卻無法看見超出這些事物以外的任何東西,使我們的人生變得如此貧乏可憐。 主啊,教導我,重享生命的新鮮感,驚奇它們的存在。讓你的兒女在世的生活是活潑的,吸引萬民歸主。



智者,就是那些樂意犧牲個人享樂,又將最好獻給生命之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