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珠寶商

       他瞇著眼,用左手虎口抵住前額,仰著頭,右手按著帽子不讓它跌下,迎著晨光,放眼往山嶺上看,「唔,這山可夠高,可能會有好玉石…」 他回頭向騎著馬的採玉隊說 ﹕「我們就上此山。」 查天儒是緬甸的珠寶商。

      不久,他出現在泰國曼谷的高爾夫球場,打完了球,和來自香港的玉器商人洽談生意。在返回緬甸之前,查天儒多數會前往泰北的回海福音堂聚會,學習神的話。他本身是個基督徒。但緬甸教會的屬靈供應太缺乏,負責者是張茂蘭傳道,也是緬甸華人,星加坡神學院畢業後,負責泰北山上的聖經教導。然後,他會去看看那些來自緬甸,因內戰而失去親人的孤兒們。緬甸的各族裔間經常有內戰,中央政府在鎮壓過程,令克倫、撣、瓦及欽族的人命和財產受到極大的損壞。受害最大的是兒童。

      三十多歲時,查天儒一場突然其來的胃出血,令他思想生命的意義和生存的目的究竟是什麼,他把生命奉獻給主使用。

      



求神在緬甸各族裔中,賜下真正永久的和平。

       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太2:2)

       這些遠來的朝拜者,預表了世界上所有國家或民族,都要歸屬神兒子。是什麼原因使這些人願意離鄉背井遠途跋涉來見耶穌呢?他們說,他們在遠方看見了衪的星。這些人整個的存有(全人),似乎是全部開放來接受在他們周圍出現,從神而來的宇宙性的信息。他們的生活方式與我們是何等的不同。我們每天都被生活瑣屑事物所霸佔,使我們沒有任何觀察與聆聽的機會。我們在屬靈上已經得了一種近視症,只能看見生活、家務、或球賽,卻無法看見超出這些事物以外的任何東西,使我們的人生變得如此貧乏可憐。 主啊,教導我,重享生命的新鮮感,驚奇它們的存在。讓你的兒女在世的生活是活潑的,吸引萬民歸主。



智者,就是那些樂意犧牲個人享樂,又將最好獻給生命之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