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的宗教

       最近,坦桑尼亞基督教理事會和五旬節宗的64位領導人向政府請願,反對該國的穆斯林仿照桑給巴爾,建立自己的伊斯蘭法庭,處理穆斯林的內部事務。基督徒認為穆斯林的做法將在該國製造宗教緊張,破壞該國值得自豪的宗教與社會寬容政策。到目前為止,坦桑尼亞政府一直阻止該國穆斯林參加伊斯蘭會議組織(OIC)。在坦桑尼亞的三個島嶼上,針對人數較少的基督徒(包括歸主穆斯林)的攻擊越來越多,其中包括焚燒教會,毆打並逮捕基督徒。 坦桑尼亞政府發佈了一項全國通告,要求民眾檢舉殘忍殺害幾十名白化病人的幕後兇手。根據2008年7月21日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坦桑尼亞的女巫醫將白化病人的部分屍體作為藥物出售,她們相信這樣做能夠給她們帶來幸運。 女巫醫的做法起源於坦桑尼亞的萬物有靈教和民間宗教。這些宗教雖然千變萬化,但核心是信奉一些擁有超自然力量的神靈。這些神靈通常是各個族群的祖先,認為它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保佑族群成員。許多坦桑尼亞人在給孩子起一個基督教或伊斯蘭教名字的同時,再起一個祖父或曾祖父的名字,這反映出人們希望與祖先的神靈世界保持緊密關係。此外,許多坦桑尼亞人在患病或遭遇不幸時,往往向占卜師和傳統巫醫尋求幫助。 目前有110個宣教機構在坦桑尼亞工作,其中一些機構來自美國、德國、英國、芬蘭和韓國。坦桑尼亞教會目前遇到的主要困難包括:缺少聖經教導,教會領導人缺少培訓,信徒無法復興與穩定成長。 威克里夫聖經翻譯社報導,在零九年秋季,坦桑尼亞有三百萬人可以看到用他們的母語印製的聖經。一個名為 Faith Comes by Hearing 的機構,為坦桑尼亞村莊中提供了一批太陽能發電的聖經錄音帶播放器。在這些宣教計劃中,有一項是面向奇戈戈人的。感謝主,目前在坦桑尼亞,有五百多萬人能夠聽到基督教廣播,在三個全國性電視臺中,有一個是福音電視台。



●求神滿足無數坦桑尼亞人物質上和心靈上的需求。

       榮耀、讚美和認罪--你所作的事(二) 「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在他面前認罪,將你

       所作的事告訴我.」〈書7:19〉 如果我們明白認罪就是敬拜,我們就不需要更大的建築預算和更多節目,更而,是可以在充斥著虛偽外表的世界中,做鹽和光。教會若不常做認罪的事,用不著多久,它根本就不在做任何事。 有一次我聽到一位牧師說:「可是我不能讓人在聚會時站起來,說出他們和神的經驗。誰曉得他們會說些什麼?場面很可能會失控。」沒錯,人就是要確保神的靈永遠在我們掌控之中,因為這畢竟是我們的教會,不是祂的教會。 今天有許多基督徒祈求復興,可是沒有認罪就沒有復興。我們是否應該求神讓教會在神和同是罪人的弟兄姊妹面前,敞開心扉,不再隱瞞心中的黑暗面。新約聖經教導我們,要從神的家裏開始做清掃工作。沒有認罪的地方,就沒有敬拜,有的,只是吵雜的音樂和刻板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