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嶺腳蹤(一)

       在湄公河流域的宣教工作中,有一個機構,值得我們知道及記念,就是以星加坡為總部的「福音自傳會」(CNEC)。 1932年在山東出生的張寶華牧師,是華北神學院副院長張學恭教授,及早期Partners International在中國南京成立的泰東神學院院長的兒子,排名第六;自幼就隨著父親入鄉傳福音。日軍侵華時,親眼見到父親怎樣冒著生命危險,在西方宣教士被迫撤退下,把他當時帶領的神學院學生、同工、孤兒院和四百多位要被日軍射殺的痲瘋病人救回,不讓他們屠殺的過程。1948年,為了避開無神論政權,張學恭牧師帶著學生,由南京向南遷移,經過長沙,到達桂林,希望可以繼續神學事工,最後,父親讓十七歲的張寶華和姐弟三人,離開桂林到香港及台灣。張寶華在香港中華傳道會(CNEC)的資助下,完成中學,畢業後,奉獻為主作工,進入伯特利神學院學習,繼往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和舊金山金門神學院進修。1965年完成教會音樂和基督教教育碩士學位,畢業後,加入CNEC美國總部(現稱國際福音協傳會 Partners International ) ,以出色男高音的音樂恩賜奉事神。 期間,在舊金山金巴崙長老會負責詩班指揮時,認識當時任中華民國駐泰大使的千金劉年璋女士,她是詩班的風琴師,二人同心在音樂上事奉,後結為夫婦。畢業後,張牧師加入 Partners International,有五年的時間,代表 Partners International 在北美不同的城市中到處分享宣教異象。這時,他們的大兒子仲光才剛出生,他就要馬不停蹄,到處講道和獻唱,甚至女兒嫻光也是在巡迴講道期間,早產出生。(今天,她和夫婿也成為中國的宣教士。)五年間,他們一家四口,開車橫渡美加七次作代表工作。 (明天續)



       允許能找到─必使你尋見 matsa (二)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 神、誠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代上28:9〉 這節經節當然也告訴我們,當我們只是朝神的方向望去會有何結果。當我們做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只是朝造物主的方向望一望時,結果就是:神拒絕我們。相信我,如果神不要你找到祂,祂會讓你絕對找不到的。 在這個聖誕老人神的時代,我們無法想像神真會拒絕我們。我們有這個可怕的錯誤神學:神會乖乖等著我們,等我們終於完成我們自己的計劃,到我們方便時才邀請祂來喝杯茶。我們的行為顯示,神會一直留在我們身邊,等到我們滿足自己以後,祂像個哈巴狗等在門外,得到一些剩飯吃。我們完全不明白!是由神來決定,不是我們,祂是基於嚴密審查我們的內心之後,來做誰能與祂同在的決定。祂曉得每個動機、每個意念以及每個目標。神願與那些願榮耀祂與服事祂的人作伴,他們絕對沒任何困難找到祂。 所以問你自己:近來你注意到神沒在你生活中嗎?你失去祂與你同在的感覺嗎?你覺得你該做些尋找嗎?如果願意,該開始的地方或許是你的內心。凡是不帶著自己的意圖來尋找神的人,神總是慷慨地讓他找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