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宣教拼圖

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 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歡迎投稿 您可以分享對宣教的體會、閱讀宣教日引的感動 參加短宣的得著或任何有關宣教的點點滴滴 讓這裡成為我們互相交流與鼓勵的空間 稿件請電郵  yein02@gmail.com

       神兒女最主要的事奉不是行動,而是禱告; 不是策劃,而是俯伏在神面前尋求祂的旨意; 不是以靈巧的計謀去操縱人和事,而是信靠神能感動祂最頑強敵人的心。 我們不能先開拓事工,再求神賜福,禱告是一切事工的啟源。——普世宣教手冊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信望愛社

我們每週五中午在社辦舉行我 們的禱告會,當中我們會使用 《宣教日引》為萬國禱告,盼 望透過禱告,能在宣教上與神 同工。

台灣 黃子珞 感謝神,讓我幾年前開始接觸 到《宣教日引》,每天都帶領 我為許多我根本不知道、但神 深深愛著的族群禱告;每天從 希伯來文原文解析經文的靈修 資料,也幫助我更加明白聖 經!我已使用《宣教日引》至 少3年,感謝神讓我在禱告中, 能用祂愛的眼光看每個族群。 如今,我有幸出國短宣1年,期 待在這段期間持續禱告,每一 步都與神同行!

台北復興堂 譚素娥 第一次從教會分享中接觸到《宣 教日引》是2014年,當我讀到 編者心語「神掌管著一切,我們 只管放心禱告」,開始將眼目從 自己的不足,調轉到神的偉大。 感謝主!這些年藉著《宣教日 引》開廣我的眼界,認識了許多 未得之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未 得之民的數目是2003年普世宣 教手冊的資料,當時是12千。 最新約書亞計畫的資料,人數已 減至7,200,我覺得很驚奇!

台南 蔡小弟

早上《宣教日引》同工用視訊一 起禱告時,突然有感動要為今天 的兒童和少年人能明白神普世宣 教的心意來禱告,好讓宣教的棒 子一天能交到他們的手上。下午 收到同工傳來這張照片,這位蔡 小弟從2014年秋季號便開始閱 讀《宣教日引》,也會和媽媽一 起禱告。當年他才9歲!

基督教門諾會文華教會

每週二、四、五早上晨禱,都會使 用《宣教日引》為世界各地的未得 之民禱告,即使不一定碰得到面, 仍會使用Skype在網路上同心聚集。

尼泊爾海外醫療服務團 鄭薇

當我看到2017年7月的《宣教日引》是為 尼泊爾禱告時,當下就決定要帶著這期 《宣教日引》來尼泊爾。這段日子我們除 了去當地學校,也到藏人的僧院為小喇嘛 們做衛生教育、口腔檢查和義診。這裡有 很多廟,雖然沒看到教會,但我住的地方 頂樓,就看到一個很大的十字架,我禱告 尼泊爾越來越多教會。

台北基督徒石牌禮拜堂 每週一至六晨更結束前,我們會使 用《宣教日引》為萬國禱告,謝謝 你們提供的資料,非常珍貴,主紀 念。

馬來西亞 陳曉惠

習慣了每天早餐時用5分鐘 閱讀和短禱、靜默,讓自己 在忙碌的開始,先靜下來。 《宣教日引》每天附一篇2 分鐘就可以讀完的一個民族 介紹和禱文,還有一小段經 文剖析的靈修指引,對我來 說非常好,作為參考和靈修 導向或提醒,都十分充足和 寶貴。

一位爸爸

在家中,我會帶孩子一起 閱讀《宣教日引》,期望 孩子從小就建立國度的宣 教觀。

世上有那麼多種語言和方言,那 麼多小族群,卻只有那麼少聖經翻 譯!要將聖經翻譯成世界上每一種語言和 方言的計畫,是何等艱鉅的任務!然而, 每個族群都值得以自己的母語聆聽、閱讀 神的道,這是「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的 創始初衷。

      過去許多宣教士獻上一生只為一個族 群翻譯聖經,今天隨著科技快速發展,很 有可能在可見的未來,就能夠完成這項艱 鉅的任務。目前,威克理夫的譯者正著手 進行2千種語言翻譯。

      近年,ParaTExt軟件提供了簡易的 方法,讓譯者能快速搜尋字彙和詞義、 指出聖經關鍵字句的位置,並示範如何翻 譯。過去這些枯燥乏味的工作得花上數小 時,如今彈指之間就可以完成了。我們都 知道,時間對譯者很重要,只要能縮短時 間,譯者就騰出更多時間與他人合作,加 速翻譯工作的進度。

      ParaTExt不僅提升翻譯過程的速度和 準確性,而且讓當地的語言使用者也可以 參與翻譯工作,同時就算譯員身處世界各 地,都可以使用這軟件一起共同翻譯了。



天父,感恩今天已有許多科技能加速譯者完成聖經翻譯這項任務,好叫世 界上所有族群沒有一個被遺漏在神的道之外。求神保守目前還有2千種語 言尚待翻譯,求神呼召足夠的人去參與,也賜給譯者所需要的一切資源。更懇求 主打開每個閱讀聖經的人的心竅,聖靈幫助他們能明白並順服聖經的話。奉主耶 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祂沒有藐視憎惡受苦 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  詩22:24

      掩面 舊約有些詩篇讓我 們想到耶穌,這節經文就是其中 一段。整篇詩篇22都是預言彌賽 亞,本節經文更是預言的重點, 完美地描述了父神完全接納祂的 獨生子。

      希伯來字satham的字拫意思 是「掩藏」。大衛的詩啟示耶和華 看到祂的僕人受苦,絕不會向他掩 面。父神不藐視受苦的人,祂不會 轉臉不顧人,更不會切斷溝通。當 耶穌在完成祂受苦的使命之時,父 神一直在那裡,沒有掩藏起來。

      如果沒有這一篇詩,耶穌在 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就是對空氣說話 了。然而,耶穌知道這一篇詩篇和 父神的應許,因此祂在受苦時,依 然信靠神的話,與神連結一起。

      父 神 一 定 不 會 離 棄 受 苦 的 人,這應許不止給十字架上的耶 穌,也給你和我。我們最後的勝 利,都在這句應許:神不向我們掩 面。

      你和耶穌一同到過客西馬尼 園嗎?你曾說:「願你的旨意成就 嗎?」要知道,你可以信靠神,祂 不會向你掩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