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恩賜的運用

       蘿貝薘在編寫她的博士論文,以及和口試委員論點答辯時所得的經驗,造就了她的編輯才幹,創辦了全球禱告日誌 (Global Prayer Digest 即宣教日引的英文原著)。她和溫德爾的座右銘就是「試試看」 三個字。她常常用這三個字幫助許多人,發掘出連自己都未曾發現的潛能。她這個善於鼓勵人的恩賜,無疑地幫助她丈夫成為一位備受尊崇的宣教教育推廣家。

      七十年代初期,溫德爾夫婦的事奉再上層樓。他們從馬蓋文 (McGavran) 博士處了解 「未得之民」 的需要後,離開了穩妥的神學院教職,憑信心在1976年創辦普世宣教中心 (U.S. Center for World Mission)。蘿貝薘 常說,她嫁給溫德爾就好像抓住一顆彗星的尾巴;但是她那跟隨丈夫去適應新環境的能力以及毫不畏縮的意志,使神所賜給溫德爾的異象都得以成就。當時,這對滿懷創意的夫婦,身上帶著不到二百美元的經費,開始一連串難度不斷提高的事奉;買大學校園、開始各種計劃,來推動大家注意未得福音的群體。

      

      其中一個計劃是在1982年創辦這份全球禱告日誌 (Global Prayer Digest)。在開始十年之間,蘿貝薘 是兩位編輯之一,她兩本最著名的著作是關於創辦世界宣教美國中心,以及她為 「普世宣教運動面面觀」 (Perspectives on The World Christian Movement) 課程授課而撰寫的歷史課程教材。

      1996年,這位才華洋溢的女士被診斷罹患複合性骨髓瘤,是一種罕見的骨癌。然而這並不能阻止她盡一切可能地授課和寫作。經過五年的奮鬥,於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八日安息主懷。



但願蘿貝薘的生命繼續啟發其他婦女,完成神賦予她們成就的職份。

       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裏的,都殺盡了。(太 2:16)

      人生是多麼的混亂,令人難以理解,最好的事物出現,似乎亦會招致極壞的惡事來臨。甚至人類救主的出生,也給很多生命帶來非常的苦難。在我們有生之年,要想把麥子與稗子、善與惡分開似乎是不可能的事,甚至我們個人單純的生活中,善與惡也同時出現。誠如保羅所說 :「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神啊! 我多麼渴望成為清潔與誠實的人,並且以這樣的美德去對待所有的人。然而我是那麼的軟弱與不智,使我無法實現我的盼望。生命是如此複雜,使我常作錯誤的選擇。幫助我使我不致絕望,但求神使我更能倚靠你。好讓我能以謙卑、勇氣與憐憫的心來接納那些人性中有軟弱的人。



耶穌的同在,成了我澄清分辨善惡的催化劑,使我能存善棄惡成為潔淨誠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