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自從印度的經濟對外國投資者開放以來,德里(Delhi)、班加羅爾(Bangalore)以及其他城市就開始變得西化。許多居住在西方國家的印度人,包括在美國聖荷西(San Jose)和英國倫敦的印度人,紛紛返回印度工作,他們希望在印度也能夠享受到西方的生活方式,例如喝瓶裝純淨水、吃西方食品等。那些從未去過西方的印度人,被電視與互聯網上的各種西方商品廣告所吸引。隨著收入的增加,一個新興的消費者群體開始形成,商業主義與物質主義在這個群體中深深地紮了根。

      西方文化中那些不良的道德觀給印度帶來了一系列社會問題,其中包括高離婚率、少女懷孕、少年犯罪等。印度的電影工業中心寶萊塢(Bollywood)以前一直製作各種內容健康的影片,包括愛情、音樂、舞蹈等影片,但自1960年以來,就一直挑戰影片道德的極限,大量製作色情內容的影片,也亦步亦趨還拍攝了一部名為《女朋友》的女同性戀題材的影片。製片商為了票房利潤,迎合觀眾的低級趣味,甚至拍攝了一部冒犯印度少數族群錫克人(Sikh)的影片。將來也許會發生更糟糕的情況。

      在文化影響人們的同時,商業主義也在影響印度教。哈裡德瓦爾(Haridwar)是一個專門展示印度教神靈的主題公園,面積二十五英畝,被稱作 「恒河邊上的狄斯尼樂園」。這個公園每年吸引大約一千八百萬朝聖者前來參觀。印度的政治家,正為了怎樣可以同時限制兩種勢力的快速膨脹而大傷腦筋,一種是至今仍然鼓吹寡婦自焚,極端保守的傳統主義者,另外一種是極端開放的現代主義者,他們正在用西方的庸俗文化和社會弊端來染污印度。



       所以你們當向耶和華?-我們的神存誠實的心,遵行祂的律例,謹守祂的誡命,至終如今日一樣。(王上8:61) 這是所羅門王獻聖殿後,向以色列人祝福的話,也是我們今日信徒向神應有的態度。「誠實的心」 是指真誠的、全心全意的、也有委身於神的意思。惟願我們能存著這份對神忠誠的心,能認真地遵行祂的律例,謹守祂的誡命。我們不要受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影響,或以為維繫著表面的宗教生活,也可討神喜悅。因為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上16:7下) 神鑒察我們的心,知道我們一切的意念,也知道我們所作的是否出於對祂的忠誠。神為那些向祂心存誠實的人所應許的福是大的。因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那些向祂心存誠實的人。



誠實不單蒙神喜悅,更能幫助你得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