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回去

       1816年和1817年,在孟買大主教所管轄的聖多馬(St. Thomas)教堂,舉行了多次婚禮,其中包括戈登‧浩勒與瑪格麗特‧劉易斯(Margaret Lewis)的婚禮。瑪格麗特是稍晚才來到印度宣教團的一位姊妹;當時宣教團已經有六所學校,到1820年,達到二十一所。此外,宣教團還有一個印刷廠,每當宣教士將福音材料翻譯出來,就馬上印刷成小冊子。浩勒已經將新約翻譯成馬拉提語(Marathi)。 除了翻譯工作之外,浩勒還負責經營印刷廠,為向他尋求幫助的病人提供醫療服務,管理方圓幾百英里之內的各個學校。瑪格麗特經常一個人在家。初時,他們的前兩個女兒都不幸夭折,以後他們又有了兩個兒子,浩勒決定讓瑪格麗特帶著孩子返回美國。瑪格麗特在孟買工作了二十年,從未休過假。在瑪格麗特抵達美國的一個月之後,他們的大兒子又不幸去世。這個噩耗傳到浩勒耳中之後不久,他在前往外地幫助霍亂病人的途中也不幸去世,年僅四十二歲。浩勒在印度宣教十三年,他點燃的火焰鼓舞著無數宣教士繼續完成他的事業。(以上內容選自John Crozier的著作《我不能回去》,1977年孟買出版)



求神記念宣教士的辛勞,讓印度的福音工作能大有果效,歡呼收割。

       善工(一) 「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1:6〉 不是所有的工作都算數!神不會拿一個「壞的」工作來做出一點什麼,也不是只做個「工作」而已。祂會開始一個好的工作,然後確定會大功告成。千萬別把這事搞混了,我們把我們生活中許多工作稱為「神的工作」,其實並不是祂做的善工,而是以我們的力量做出的我們的工作。 「善工」 是什麼?它是由兩個希臘字組成的:ergon和agathon。你可認出前一個字和英文的energy很像,那是工作。可是agathon這字涵蓋很廣的意義,每個意義都能幫助我們瞭解保羅在想什麼。Agathon通常翻譯為「好的」,可是它涵蓋著「卓越、最佳、良善、正直、有用、慈愛、有益和傑出」 的意思。這麼廣泛的意義提供我們一個標準,可以用來檢查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