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約旦阿拉伯人Jordanian Arabs in Jordan and the UAE

       2014年夏天,有六百多位年輕人參加了約旦基督教夏令營。營會結束後, 籌委主席薩米(Sammy)寫了一份報告:「今年的營員紛紛問我們:『為 什麼神允許痛苦、苦難和疾病存在?』許多人相信有一位造物主,卻認為神已拋 棄人類,他們想知道神在哪裏?甚至有人會認為沒有神的存在。」 「許多年輕人親眼見到敘利亞難民所遭受的痛苦,要讓他們完全理解很困 難,但這些關於神的討論,會讓他們的信仰變得更加堅定。當他們離開夏令營 時,個人與神建立了更加親密的關係,就會願意去接近那遭受苦難的人,尤其是 穆斯林。」 約旦阿拉伯人向來以熱情、施舍、好客聞名,在這個苦難的世代, 接收了逃離阿拉伯-以色列衝突、伊拉克戰爭、敘利亞內戰的大量難民, 目前難民數量已達到約旦總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 老一代約旦人是穆斯林,但年輕一代對新觀念更加開放,有更多年輕 人選擇跟隨基督。



天父,求您讓許多年輕人明白苦難的存在是為了讓世人回 轉並且尋求神,並不是神遺棄我們。祈禱約旦和阿聯酋的教 會,能敞開大門接待這些穆斯林的難民,將福音帶給這些歷 經戰爭痛苦的族群,安慰他們的心,藉此認識你才是真神。 奉主的名求,阿們。

       有人把一個躺在床上的癱子帶到他那裏。耶穌看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 子說:孩子,放心,你的罪赦了。太九2 放心—「信」第一次出現是在出埃及記四章5節:「……好叫他們相信耶和 華……」。「相信」這希伯來字的拼寫,字母m代表水;n代表生命;a代表力量, 「信」意味著「活水的力量」;「好叫」意味著「支持、確認、維持、效忠。」 聖經中的「信」不是一個想法,而是實際的行動,就是——去效忠神,維 持他給我們的秩序,確認他的信實和真實,聽從他的指示和呼召,謹守他的律 例典章和誡命,研讀他的道來滋潤靈魂;聖經中的「信」不是關於神的一系列 命題,而是謙卑活在神的面前,過榮耀祂的生活。 耶穌對癱子說的「放心」字面意思是「你剛強自己」。 「赦免」那個字也不尋常, 字根意思是「拔除」, 還多了一個短語 「因神的信實」。整句話按字面直譯就是——耶穌看見他們的信心就說,小子, 你剛強自己,因神的信實,你的過犯被除掉了。 如此一讀,可不是「放心」而已了,乃是癱子藉著他朋友們的信心「剛強 了他自己」,但是神的信實使他的過犯得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