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落難難民的安置 Engage the Crisis-Refugee Resettlement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 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 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15:5)

      去年夏天,將近2千名來自不同 背景和教會的信徒聚集一起,為基 督去接觸來到歐洲的難民。所有人 都表現得如同葡萄樹的枝子,結出 許多果子。

      這些遵守主誡命的信徒,為主 投注的時間與心力,帶出許多信心的 見證。有一名男士聽見敬拜的聲音, 從長久被邪靈捆綁中得著釋放;有一 些難民只是禱告了一次,就成功找到 失散家人的下落;也有從不認識基督 的人,卻在異象中看見救主身穿白衣 裳;還有身心靈受傷、飽受病痛之苦 的人,得著神大能的醫治。神讓難民 和服侍他們的信徒,都一同經歷神完 全的愛。

      除此以外,信徒也實際為難民提 供各項關懷行動,比如提供遭走私販 賣的婦女和難民創傷諮商、安排職業 訓練、幫他們找工作,用各種方式協 助難民早日在歐洲展開新生活。

      「安提阿運動」(The

      Antioch

      Movement)在歐洲設立了8個據點, 定下3個目標:迎合實際需求、開始植 堂運動、動員長期植堂者。他們正以 美好的方式成就這些事!



天父,祈求已經開始的事工,能持續在心理受創的穆斯林難民生命中結出 果子,願這些心血能在歐洲以及其它地方成就植堂運動。「在夜間有異象 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祈 禱每當短期宣教士或短宣隊被呼召到一個地方,或變動到一個全職服侍時,能清 楚聽見主的聲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無葯可 救。誰能識透呢?耶17:9,NET 中譯本

      壞 現代人最怕癌症,起初腫 瘤可能很小,卻可以致命,因為它 會無限制地增長,最後破壞所有器官 的功能。因此一旦發現腫瘤,若想存 活,就要立即除掉。這就是希伯來字 anash的意思:「無法醫治、必死的疾 病」。耶利米說我們已到了病重身亡 的地步,除非割除腫瘤,否則沒有存 活機會。

      這觀點從來都不受歡迎,我們更 願意相信人還有一點「良善」,只是 這分善被敗壞的世界扭曲了。按這思 想,彷彿人只需離開這世界,就能展 現出良善。這不是聖經的觀點。

      大衛曾要求神為他造一顆新的 心,他知道那不是透過道德或倫理可 以改變的事,他需要的是移植手術。 只有神能夠行奇妙的事,給人換一顆 新的心。

      每一次神的手在我們身上動工 時,anash就能被除去;沒有神的 手,就一點希望都沒有。不要被誤診 迷惑了,以為稍為改良一下就可以康 復。Anash是無藥可救的,除非神在 你生命動工,否則你的下場只有死。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