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什圖族Pushtan
人口 ﹕9,000,000 宗教 ﹕回教

       為阿拉,向那攻擊你的人而戰。(可蘭經2:191)要不斷爭戰,直到迫害停止(也就是不再有人抗拒阿拉和伊斯蘭教)。(可蘭經2:193)

      一位普什圖人父親正引述可蘭經來教導他的兒子。「記住這些經文,也記住我們普什圖人才是真正的回教徒;當我們為真主而戰,和警告那些異教徒時,真主就會看重我們。」

      普什圖人是阿富汗最大的族群,人口約九百萬,是半遊牧民族,散居在亞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間,他們是激進的回教徒,生活依據的法則稱為普什圖法則,持守好客、勇敢、俠義、堅忍、自衛以及報復的信條;他們堅持,亡命者理應有受到庇護的權利、血腥報復的權利,以及財產不容侵犯等權利。因而他們接納賓拉登到阿富汗。普什圖人的殘暴行動已經為全世界造成不少毀壞,也導致其他回教徒要重估他們的宗教。

      可惜普什圖人並沒有作出什麼值得神紀念的事,也沒有把兩千年前來到世界上的完美客人迎接到他們的心裡!卻拒絕了祂的拯救、寬恕、仁慈、恩典和大愛,無比可惜。



祈求這是個向普什圖人顯明真理的機會,使他們可以接受基督進入他們心裡,成為永恆的貴客。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太4:2)

      如果我們的生活也建立在祈禱與禁食上,該會怎樣呢?第一,我們必能在生活中每件事物上,感覺到神的同在。第二,那些使我們得不到豐盛而有意義的生活,叫我們生命癱瘓的焦慮與恐懼,必然會像收割麥子時的糠秕,被風吹散。第三,我們必然會眼目一新,看見所生活的天地,都是神的恩賜,而不是刑罰。而曾經認為是曠野的生活,卻成為我們的樂園,我們真正的需要,都藏在這個樂園中。第四,祈禱所能產生最大的神蹟,乃是一己的變化。

      

      主啊! 教導我安靜觀察你在歷史和普世的作為,好讓我因此而摸著你的心意。



耶穌,那位以祈禱與禁食學習順服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