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慈之家

       查師母茂蘭傳道在幫助恩慈之家的孩子時,經歷了不少神的供應。她說 ﹕「有一天,家中的米全部吃光了,那時已有六十多個孩子,不曉得第二天的口糧從何而來,我們只好帶著孩子跪下禱告。當天晚上,有人來叩門,從車上搬下兩大袋米,他說他早就聽到恩慈之家在照顧孤寡,他開了兩天車,給我們送米來… 感謝主,在我們還未禱告之先,神早已感動預備。」

      幾年後,緬北的一個冬天,早上很冷,聖誕清晨,大家還在夢中,恩慈之家的大孩子就帶同一些較小的孩子,踏著晨光報唱佳音。當日宰了兩頭大豬,歡宴腊戍地區裡的一千位孩子。他們一個個喜氣洋洋地跑來,有些還手中抱了一蔥,一把菜來奉獻給教會,令人心中有種莫名的感觸,許多孩子們,一個月也吃不上一次肉。現在,因為一頓稍為像樣的餐,可以暫時把戰亂、失孤、貧窮和疾病在孩子們身上所造成的陰暗驅走了,每個孩子的眼光都是歡愉…。但世上多處仍有許多飽受戰亂、飢荒、水災、疾病、貧窮折磨的人,其實,他們需要我們一點的關懷,讓歡樂在眼中重燃,請多多禱告。

      查天儒夫婦二人以自己的家開始收容孤兒,神使用他們,今天,已在緬北多處地方開展恩慈之家,孩子數字已超過六百名。來自六個少數族裔。恩慈之家的目的,除了扶貧,更以宣教為重,孩子除了說華語,緬語,還保留他們自己族裔的語言,目的是有一天,他們回到自己的族群中傳福音。



求主使用那些基督徒辦的扶幼工作,在照顧失去家人的孩童時,有遠大的眼光,和廣大的心,把孩子培養成為天國的精兵。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太4:2)

      如果我們的生活也建立在祈禱與禁食上,該會怎樣呢?第一,我們必能在生活中每件事物上,感覺到神的同在。第二,那些使我們得不到豐盛而有意義的生活,叫我們生命癱瘓的焦慮與恐懼,必然會像收割麥子時的糠秕,被風吹散。第三,我們必然會眼目一新,看見所生活的天地,都是神的恩賜,而不是刑罰。而曾經認為是曠野的生活,卻成為我們的樂園,我們真正的需要,都藏在這個樂園中。第四,祈禱所能產生最大的神蹟,乃是一己的變化。

      

      主啊! 教導我安靜觀察你在歷史和普世的作為,好讓我因此而摸著你的心意。



耶穌,那位以祈禱與禁食學習順服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