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根據美國商會的一項調查,四分之三的美國公司表示,他們在中國市場的盈利比以前任何時候都要高。中國是目前世界上經濟增長最快的一個國家,擁有龐大的消費群體。儘管普通的中國人選擇本地生產的廉價商品,但城市裡的中上階層更喜歡美國品牌,例如耐克(Nike)運動鞋。耐克公司在中國的銷售額高速增長,平均每天開設1.5家新商店。耐克公司希望利用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有利時機,擴大它在中國市場的佔有額。耐克運動產品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國年輕人,這些產品將中國年輕人與西方通俗文化聯繫起來。 非洲撒哈拉地區

      與亞洲不同,非洲撒哈拉地區人口稀少,經濟不發達,西化的影響力在那裡很小。由於長期的貧窮與偏僻,直到最近,MTV才開始出現在當地的市場與家庭中。雖然撒哈拉地區沒有受到西化的明顯影響,但一些醜陋現象已經出現,例如男女亂交與愛滋病正在這個地區蔓延。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雅1:5-6) 無論在學業、工作、事奉或人際關係上,當我們遇到問題,不知怎樣處理時,這段經文成為我們的鼓勵,因為我們可以來到神面前,求祂幫助。神是一切智慧、能力的源頭,不但如此,祂也是那位 「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祂不會因為我們不足而嫌棄我們,或任困難折騰我們,相反,祂鼓勵我們向祂尋求,祂必賜我們智慧,向我們施教,祂所賜的聖靈也要引領我們進入真理。所以經上說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4:6) 重要的是我們認識神的能力有幾多﹖我們知否自己 「要」 的是什麼﹖以致我們能篤信不疑地祈求呢﹖我們對神的認識和信心是建基於神的說話,當我們藉著神的話去宣告神的能力,及抓緊神話語的應許,我們必得著所祈求的。



當你願意祈求,就知道有神。當你一看見就祈求,就知道神要幫你。當你一想起就馬上祈求,就知道神必勝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