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力量

       蘇克萬特在一家廣告公司找到工作。1984至1986年期間,蘇克萬特為美國達拉斯神學院(DTS)教授拉麥什‧理查德博士(Dr. Ramesh Richard)工作。拉麥什安排蘇克萬特去DTS學習。1991年,蘇克萬特畢業,獲得神學碩士學位。畢業之後不久,蘇克萬特與妻子維尼塔(Vinita)返回印度,從事植堂牧會事奉。1998年,蘇克萬特夫婦再次前往美國。2001年,蘇克萬特從北德克薩斯大學畢業,獲得哲學博士學位。 蘇克萬特和維尼塔居住在印度的古爾岡,蘇克萬特擔任幾所神學院和幾個培訓中心的顧問,同時主持聖經的印地語翻譯工作。蘇克萬特在錫克教徒中工作並不順利,他說:「有錫克教背景的基督徒,絕大部分是我面對面宣教,才決定歸主的,在他們中間工作,進展很慢。這個問題的部分原因是:他們將基督教與慈善聯繫在一起。錫克教徒是印度最富有的族群,他們不需要慈善,所以他們不願意聽到福音。但是我們絕不放棄努力,我們期待主耶穌的祝福。」 維尼塔來自一個有基督教傳統的家庭,她的父親曾經在印度發起「回歸聖經」運動,並且是德裡聖經團契的創始成員。維尼塔的母親許多年來一直在英國廣播公司的電臺上主持兒童談話節目,寫過18本兒童讀物。維尼塔正在編寫印度第一本兒童版聖經。蘇克萬特最高興的一件事是:讓自己的三個兄弟姐妹以及母親歸主。今天,蘇克萬特可以自由地回到自己的家鄉,他曾經在那裡遭到蔑視。城鎮裡的人們誇讚地說:「你已經證明了你自己。耶穌真是偉大!」



●求神使用蘇克萬特夫婦,作為他的使者,去接觸錫克教徒,特別是經商的錫克教徒。 ● 求神將智慧與洞察力賜給有錫克教和印度教背景的新信徒。

       完美的老師─柔和(二)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

      

       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凡是跟隨主耶穌腳蹤行的人,不是作壁上觀的人。praos的人,是在苦難中採取行動的人,接受不願報復這挑戰,接受不計算公道這挑戰,而轉向神的目的。誰能在苦難中歡喜呢?只有那些曉得神的旨意必定得勝的人,曉得神才是合法的審判官的人,神至終會把和平與公道帶進這被遺棄的世界。惟有他們才能喜樂,因為曉得神的旨意正在完成。 你的世界不是被盲目的命運或無理性的動亂掌管著,而是在引導萬事走向祂目的的神的掌管和控制之下。你不是偶發事件的受害者,你目前受的苦難有它的目的和意義存在,神正在通過你工作。審判、至高權柄、目的、能力、和希望,全都包含在「柔和」裏面。這些不是不戰而降的人,不是屬靈弱者,而是承認耶和華全能的神是他們的保護者的人,當戰爭在天上進行時,願意把自己的生命順服在神旨意下的人。他們是真正的天國士兵,願意為他們的王犧牲性命。消極?絕不是!「柔和的耶穌,柔弱,溫吞」,這不是聖經裏的主耶穌。Praos是以內在力量回應苦難,是因父神的旨意得以成就而發出的滿足、勝利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