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遜尼派穆斯林Sunni Muslim Palestinians in Lebanon

       黎巴嫩是一個擁有有限資源的小國,當大量巴勒斯 坦人湧到黎巴嫩尋找避難時,他們只有很少的就業 機會,並且只能從事一些低薪工作。如果越多巴勒斯坦難民成 為黎巴嫩公民,將會改變宗教與政治平衡,使黎巴嫩更加伊斯蘭 化。因此,大部份黎巴嫩公民不鼓勵他們留下,但他們並不想離開。 最近,在黎巴嫩的五十萬巴勒斯坦穆斯林中,開始有人渴望從耶穌基督尋求 新希望。一位在巴勒斯坦人中服侍的宣教士說:「過去幾年這裡出現一些公開分 享福音的機會,我們在四個地區建立了十六個『發現聖經查經班』(Discovery Bible Studies);核心信徒的數量也在增加,他們得到異象要帶領黎巴嫩國內外 的巴勒斯坦人認識耶穌。」



天父,感謝您呼召宣教士在這些難民營當中開始DBS。祈禱帶領DBS的領 導者們有聰明智慧,興起更多的歸主運動,讓巴勒斯坦人能夠認識你,明 白神的國度才是他們真正的家園,從你那裡才能獲得真正的安寧。奉主的 名求,阿們。

       信心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十17 聽——這句話是保羅的「施瑪」(Shema),即著名的「聽啊亅(申六4)。 施瑪不僅是聽,還意味著順從。所以保羅說,信心是從聽而順從來的,特別 是聽和順從彌賽亞的話。耶穌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以及經上所教導的, 就是彌賽亞的話。信心就是去遵行這一切。 信心一轉化為信條就出問題了。約翰福音講論信心多達九十二次,每一次 都是動詞的「信」,可是從希臘視角來看,就停在人、地方、東西裡。把救恩 看為是一個給我的東西,是我有得到或沒有得到的東西,好像一張天堂的門票, 得到了就保證我死後的地位,現在收好就可以了。 只是,如果信心是一個動詞,就意味行不出來的信心是不存在的。既然得救 是信心的結果,我的信心若沒有行為,那麼我就沒有擁有得救。 正如《竭誠為主》的作者章伯斯所說:「神一切大恩已經作成,不過我要先 因祂的約,與祂建立關係,這一切才成為我的。」當恐懼戰兢做成我們得救的工 夫,不是因為神沒有完成所有的拯救工作,而是當我和神有密切的互動關係時, 我才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