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德魯茲人 Druze in Syria

       中東地區目前的混亂局勢,讓人們 認識了一些以前從未聽過的族群, 其中之一就是講阿拉伯語的德魯茲人。德 魯茲人約有50至70萬,信奉一神教,他們 的宗教與伊斯蘭教和基督教都有關,他們 的先知包括亞當、亞伯拉罕和耶穌。除了 閱讀《古蘭經》之外,他們還閱讀《智慧 寶典》。德魯茲人相信轉世、天堂和地獄。 德魯茲人有獨特的宗教和封閉的社 區, 有強烈的 歸屬與效忠 意識, 這種意 識讓他們許多 世紀以來, 一 直保持獨特 的身份與信 仰。伊斯蘭國 ( ISIS) 將德 魯茲人看作是 穆斯林中的異 教徒, 殘酷對 待他們。目 前,多數在敘利亞的德魯茲人支持阿薩 德總統,有人提出建立一個德魯茲國的呼 籲,但少數德魯茲人拒絕了,因為這族群 向來是所在國家的忠誠公民,他們只希望 能保持自己的身份、家園和領導地位。今 天,不僅敘利亞有德魯茲人,約旦、黎巴 嫩和以色列都有他們的蹤跡。 德魯茲人不相信有人「皈依」他們 的信仰,也不相信有人「脫離」他們的信 仰,他們對帶著福音前來接觸他們的任何 人,都充滿懷疑。



求主透過中東地區目前的混亂和危機,柔軟敘利亞德魯茲人的心,求你 親自打開通往這地的福音之門,並使他們敞開心扉來認識你;基督徒在 他們當中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求神大大保守、興旺,不但使德魯茲人能從基督徒 當中得到所需的幫助和保護,更從基督徒當中領受救恩。奉主名求,阿們!

       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 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 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西2:14--- 釘它——我們曾經研究過這 句話,釘在十字架上的是一個債 券cheirographon。所廢掉的不是 律法教導,而是人的虧欠所帶來 的後果—與神分離。 今天我們要看另一個解釋, 就是把所釘的東西理解為「罪」 ,這也不正確,因為希臘文非常 清楚地說明那個關於虧欠的字 據意味著「死」。十字架代表了 死,神以死攻克了死,透過耶穌 把這個懲罰挪去了! 我們應該牢記, 持有一個 cheirographon表示律法和標準是 有效的,一旦違背了這個標準, 就是虧欠。救贖就是潔淨過犯, 被神接納,撤去死亡,撤去與神 隔絕的惡果,代表著救贖完成。 十字架是得勝的記號,表示 一個生命的障礙被除去,耶穌的 自我犧牲成全了神與人重建關係 的目的。 神透過一次不公正的死刑擊 敗了死;同時受造的人還必須被 潔淨,而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啟動 了更新我們生命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