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難民的「全球福音錄音網」事工 GRN Work Among Refugees in Europe

       「我有一些疑問,可以跟你談 談嗎?」阿比杜(Abdul)詢問 「全球福音錄音網」的負責人,他們 的團隊正在探訪阿比杜身處的歐洲難 民營。

      「我們很樂意啊!」負責人說: 「這就是我們來這裡的原因。」

      「我來自伊拉克,我的疑問是 關於耶穌的。當我問伊瑪目(伊斯蘭 教長)耶穌的事,他激動地說我是個 死人,並把我趕出去。現在我必須離 開自己的國家,但我沒有放棄尋找真 理。如果我能找到真理,我相信真理 不會是只給我一個人的;如果我決定 要跟隨耶穌,就一定會用一輩子的時 間去告訴別人耶穌是真神。我要地獄 空空的沒有人!」

      錄音網團隊向阿比杜解釋耶穌告 訴尼哥底母必須重生的故事,經過數 小時的討論,一位團員邀請阿比杜: 「你現在要不要接受耶穌?」

      阿比杜驚喜得知自己有機會接受 耶穌,馬上回答:「當然!」當天他 便禱告接受基督進入他的生命。

      隔天阿比杜又來了,他一直待到 傍晚,認識更多關於耶穌的事。錄音 網團隊教他如何下載「全球福音錄音 網」的APP到手機,好讓他可以用來 與難民營其他人分享福音。 天父,為「全球福音錄



天父,為「全球福音錄音網」團隊以及其他宣教士禱告,特別當他們與難 民分享福音時,求神使許許多多穆斯林背景的難民能接受基督。求神使這 些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能與他人分享基督,幫助人成主的門徒,甚至成為一 個植堂者。「在眾人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但願 在歐洲穆斯背景的信徒能起來,辯明耶穌正是祂自己口中所說的那一位。奉主耶 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靠著神給我們的勇氣,在強烈反 對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帖前 2:2 

      勇氣 在我們今天的政治體系 和社會中,自由言論的權利受到高度 重視,但歷史上有很多人因為說出自 己的信念,而付上了生命的代價。保 羅是其中一個。

      保羅使用的希臘字根parresia,是 從pas(全)和rhesis(說)這兩個重 要觀念而來,帶有一種說話不受拘束 的自由味道。

      保羅能夠不受拘束地自由宣講 福音,不是因為他擅長演講或受過訓 練,而是因為他信靠神的緣故。他帶 著宇宙大君王的好消息,沒有任何東 西能攔阻他勇敢地宣講。

      福音提供我們生活所有答案,是 每個人都需要的好消息,但我們卻有 許多顧慮,擔心別人不接受,也不想 被人視為是「宗教狂熱分子」。或許 我們會說:「傳福音多尷尬,我只要 在生活中活出耶穌就夠了。」

      不要任憑我們的親友和不信主 的人一步一步走向滅亡。勇敢去告訴 人們你所經歷到的神。傳福音就是:

      「讓我來告訴你,我遇見了耶穌,發 生了如此這般的事。」

      想想看,今天誰應該知道你所經 歷的事?去告訴他/她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