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廓爾廓人Gurkha

       尼泊爾的廓爾廓人大概是世界上 「最全球化」 的軍人。1814至1815年,武器占劣勢、但戰鬥力佔優勢的廓爾廓人成功地挫敗了倫敦企圖將尼泊爾;併入大英帝國的戰爭。從那時起,英國開始大量征募廓爾廓人作為軍人,以保護英國在世界各地的利益。廓爾廓人曾在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尼泊爾、印度等地為英國作戰。廓爾廓人最初是雇傭軍,現在他們已經成為英國軍隊的正規軍人。 廓爾廓人的薪水一直低於英國軍人,直到10年前才完全平等。今天,居住在尼泊爾的廓爾廓退役軍人仍然在為他們的退役補償金而奮鬥,因為他們的退役補償金只有英國軍人(或者居住在英國的廓爾廓退役軍人)的十分之一。今年三月,他們終於贏得勝利,他們的退役補償金與英國軍人相同了。 信奉印度教的廓爾廓人是高種姓族群,可惜的是,他們並不曉得他們所崇拜的印度教神靈不會對他們有任何幫助。因他們不認識基督,他們所擁有的社會地位,在上帝的國中,是毫無意義的。



祈禱居住在英國、尼泊爾以及其他國家的廓爾廓人,早日跟隨我們的元帥基督。

       為‧‧的名(一)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徒9:16〉 很難瞭解這意思,由於我們不常用「為‧‧的名」這說法,所以讓我們有些困惑。若來看希臘文的意思,就比較能明白,「以我的名義」,是官方代表的意思。主耶穌告訴亞拿尼亞,保羅會成為祂的正式大使,保羅正要展開一個對世界代表主耶穌的生活方式。想像去到一位軍部徵兵員面前,徵兵員只是一個人,可是他有軍方的正式許可,代表軍方可以提供和接受的事,他是以軍方的名義工作。 這個說法對第一世紀的猶太人是一清二楚的事,為什麼?因為他們所住的世界,官員通常是奉較高階級「之名」的權威行事。事實上,「奉凱撒大帝之名」,一般來說就是表示宣告凱撒大帝是你生活中惟一最高的權威。當跟隨這道的人說 「奉耶穌的名」,就是正式宣佈對另一位王效忠,而這宣告能招來死罪。「奉耶穌的名」 不是一個用來結束禱告的神學片語,是對我的王所做的活〈也是死〉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