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謝塔特貝督因人 Sheitat Bedouin in in Syria

       你可能聽說過昨天介紹的 德魯茲人, 但今天介紹的 謝塔特貝督因人,就可能從未聽說 過了。貝督因人分為兩種,一種是 游牧部落,一種是在城市定居的部 落。這些部落是跨國的,分布在多 個國家中。直到不久以前,謝塔特 人一直小心翼翼,避免捲入敘利亞 衝突。 儘管基地組織(Al -Qaeda) 並不想讓貝督因人成為敵人,進而 反抗它的邪惡活動,但基地組織的 一個下屬分支攻擊了謝塔特人的村 莊,殺死了700村民。貝督因人占 據著蘊藏石油的土地,那些渴望財 富、擁有武器的勢力,很想消滅或 征服貝督因人。 無論居住在荒野中,還是城市 社區中,謝塔特人與所有貝督因部 落一樣都是堅定的穆斯林。謝塔特 人沒有機會聽到福音,不知道耶穌 基督可以賜予他們新生命。



天父,雖然謝塔特貝督因人堅持他們的信仰,但你是無所不能的神,你 的心意是要救全天下的人,求你透過中東目前的情勢來擦亮人們心中的 眼睛,能看到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所信奉的極端激進伊斯蘭教給予的是仇恨,耶 穌基督給予的是愛,兩者之間的鮮明對比。並求神使謝塔特貝督因人能有通暢的 媒體管道,接觸基督福音廣播節目、福音電影,回轉歸向你。奉主名求,阿們!

       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 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31:34 我要赦免——神何時赦免罪過呢? 也許你會回答是悔改接受耶穌的時候。 但是在耶穌釘十字架之前呢?是否只要 人願意悔改,神照樣立即赦免?有人說 神在舊約時代的赦罪,是因為耶穌後來 獻上自己為祭,所以耶利米這句話是指 末後耶穌帶來的赦免。 但這樣的理解有個小問題:耶利 米所說的更新神聖盟約,每個人從最 小到最大都從心裡遵行神的教導,不 必受教導,似乎這樣的日子至今還沒 有到來,也就是神說「我要赦免」的 日子尚未到來。所以,不能說耶穌釘 十字架已經成就了赦免,如此理解仍 然講不通。 更難解釋的是耶利米的「赦免」 用的是Qal詞格,即代表「尚未完成的 持續進行動作」。意思是說神的赦免 已經是一個現實,已經持續進行,但 是至今還未完成,直到嶄新的基督國 度將來在地上實現。所以,這是個已 然—未然的情形,我們並不是在等待 神將來才赦免我們。 聖經告訴我們,從創世記到啟示錄 神總是饒恕。因為耶穌以他的順服和犧 牲為我們提供了救贖。從古到今,人得 到赦免一直在神的性情和計畫之內,你 若不信,就要一直等到主再來才得以赦 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