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和印度 尼泊爾人

       今年二月,當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Guyanendra)出席一個印度教節日時,他的車隊遭到一群暴徒的石塊襲擊。傳統上,尼泊爾國王被認為是印度教主神毗瑟努(Vishnu)的轉世化身,所以他既是政治領袖,也是宗教領袖。 尼泊爾的毛派遊擊隊正在戰鬥,試圖廢除這個國家的君主制,用一個世俗政府來替代。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遊擊隊經常採取一些可怕的行動,包括綁架兒童,然後強迫他們加入叛亂組織。遊擊隊經常拷打或殺死那些不服從他們的人。目前遊擊隊控制了尼泊爾的廣大地區,在其中一些地方,他們強迫每戶家庭必須派一個成員參加他們的戰爭。不過也有許多尼泊爾人抵制遊擊隊。 尼泊爾這個印度教王國是否會分裂?許多尼泊爾人認為會。據《尼泊爾時報》的報道,大約10%的尼泊爾人已經逃離家園,前往異國。由於尼泊爾人前往世界各地,這個族群也許變得更加全球化。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竟然還有一些尼泊爾人前往以色列這個並不太平的地方。在過去的六十年裡,雖然尼泊爾人聽到過基督,但他們一直是虔誠的印度教徒。



為世界各地的尼泊爾人祈禱,祈禱他們不久之後能夠享受到國土安定和平,和早日認識那位只有祂才能給他們帶來真正和平的耶穌基督。

       為‧‧的名(二)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徒9:16〉 現在再回來看這節經節,你能想像你的王告訴你,為了服事祂,你的有生之年必須經歷多少苦難嗎?當你聽到此事,你認為你會高興得跳起來嗎?還是覺得「主啊!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選我做你受苦的正式代表?」你認為這節經節只適用在保羅身上嗎? 「親愛的弟兄阿、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彼前4:12~13〉 保羅被算為配與主耶穌一同受苦,這種人生旅程使他成為後來的樣式,是有人類以來,基督的最偉大發言人。你願意成為主耶穌的正式代表嗎?世界會恨你,主耶穌曾經這樣應許,你不能同時又做世界的朋友,又服事萬王之王。可是從另外一個地方會得來喜樂和平安,在那裡祂的聖名代表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