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哈利亞納邦 塞尼人 Saini

       在印度,流傳著一個悲劇性的愛情故事。在印度北方哈利亞納邦的一個村莊中,一對年輕男女墜入愛河。馬諾奇(Manoj)和利姆皮(Rimpy)打算結婚。馬諾奇是達利人,而他的未婚妻利姆皮是高種姓的塞尼人。利姆皮村莊的長老們無比憤怒!一個塞尼女孩怎能嫁給一個達利人呢?達利人的社會地位低於所有印度教種姓,相當於賤民。長老們認為,他們的結婚將玷污塞尼人的高貴種姓。 這對年輕人偷偷躱進當地一所寺院,並於2007年6月18日結婚。塞尼長老們於是發出死亡威脅,這對夫妻被迫逃亡,躱避在新德里的一個警察局裡。 事實上,在神人之間,有另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自從人類誕生以來,我們全部被罪所玷污,只有我們的主,成為我們的「戀人」,洗清了我們的罪,讓我們成為他的教會的一部分,讓我們成為他的「新娘」。我們與塞尼人的主要區別是:塞尼人不知道他們被罪所玷污,他們不知道只有耶穌基督,才能洗清他們的罪。



● 祈禱塞尼種姓的所有成員都意識到他們需要耶穌基督的清洗與拯救。

       基督令人驚駭之事─謙卑(二)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

      

       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可是希伯來文ana這字不是關於本身的狀態,這希伯來字著重在行動上,不是價值上。謙卑是鞠躬,彎腰,讓自己低下來,把自己俯伏下來。在ana的上下文中,謙卑是自己選擇承認另一人有權做我的主人和主宰。謙卑尤其是,覺悟到神是我合法的君王,而且回應祂至高無上的主權。 現在我們看到「柔和」與「謙卑」是同一塊石頭上的兩個層面,當主耶穌描述說祂是「柔和」〈praos〉時,祂其實是在說祂內在的力量來自完全接受和倚靠父神的旨意。祂的力量來自住在祂裏面的神。當主耶穌說祂是「謙卑」〈tapeinos〉時,是指祂在創造萬物的父神面前鞠躬,並且以父神為祂生命的惟一主宰來服事祂。 我們的世界崇尚個人自由、權力和個人榮耀,但藐視服從和謙卑。可是神對這種人生觀不敢茍同,凡是承認祂是主和統治者的人,都知道得力量的秘訣不是從自尊心裏找到,而是從倒空自己裏找到。耶穌基督令人驚駭的事,是祂的順服。 今天你決定接受基督令人驚駭的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