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自傳會兒童助學金
Sompron A de (宋珀)

       我們是阿卡族,住在梅瑤村,村裏的人都拜精靈,每年都要殺許多牲畜來祭拜它。十歲那年,父親得了肺炎,又發高燒又咳嗽,病情十分嚴重。母親即刻請了阿卡族的巫師來,他說父親得罪精靈,要獻上雞和豬向精靈賠罪求饒。我們按照他的吩咐去做,拜了又拜,結果父親的病毫無起色,所獻的祭物卻進了巫師的肚子。我們開始懷疑:到底我們所信靠的是誰?那位神能不能幫助我們?兩個星期後,有一群基督徒來村裏佈道,父親悶在家中太久,就和全家人一起去聽道。由於聖靈動工,父親帶領我們全家舉手信主。隔天,他們到我們家來拆除偶像,還為我們全家禱告。說也奇怪,從那天起,父親就不再咳嗽也不再發燒了。由於村裏沒有教會,我們家又是第一家信主,因此每個主日,這群基督徒就到我家來,與我們一起查經禱告,為我們的信仰奠定根基。一年後,父親逝世了。我們全家只好遷移到芒果村去投靠叔叔。 芒果村的孩子每天到學校去讀書,令我非常羨慕。母親賣頭牛換些錢供我讀書,我開始讀小一時已經十三歲了。起初,我在班上感到很害羞,不敢看別人,也不敢回答老師的問題。雖然如此,我的心裏卻很快樂,因為我開始識字、寫字了,凡老師所吩咐的作業我都按時完成。老師們還教我好多、好多的知識,我也交了很多朋友,過了四、五個月,我就開始和他們一同挺胸唱歌,盡情玩樂了,上學真好! 第二年,李建平傳道栽培我獲得得到兒童助學金的贊助。接受兒童助學金以後,我每週上主日學,學習聖經,接受救恩後,得知主的大使命,我對未得之民更有負擔,畢業後在學生中心事奉和教導,領人歸主。我們的會友都是阿卡族,大多數人的教育水平低,既不懂泰文也不懂阿卡文。求神賜下智慧,讓他們早日學會阿卡文,看得懂聖經,向下紮根,向上結果。



       喜樂飲食─歡歡喜喜simkhah (二)

      

       歡歡喜喜地守除酵節七日〈拉6:22〉 在除酵節這一週中,以色列人吃每頓飯都被提醒,神是聖潔的。在準備這節慶時,每位以色列人都要在共同居住的地方做大掃除,象徵必須在聖潔的神面前徹底地審查心中每個角落。這是很嚴肅的事,結果會帶來美好的慶祝。 我們今天也許缺少了什麼,我們遺忘了神的一個偉大節慶──是慶祝祂的聖潔與我們需要除去污染的節日,也許我們需要重新回想這事件,來經歷在神桌前的歡喜快樂。也許在萬王之王再來之前,我們該花一週的時間吃逾越節的食物,提醒我們需要逾越節的羔羊,即使那羔羊已經來了! 如果現今大多數基督徒生活中缺少了什麼,那就是喜樂。生活把我們逼得狂亂,消耗我們的時間,讓我們無法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回到家已疲累不堪,和心中空虛。渡假也只不過是在無止境的職場戰之間的休息。可是當我們看到主耶穌、彼得、和保羅時,發現他們過著另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他們並不是沒有痛苦、難處、和壓力,可是他們曉得什麼是喜樂。他們在最糟的時候歡欣鼓舞,他們擁有一些好像是我們沒有,但極度需要的。神制定像除酵節這樣的節日,或許是十分正確的。在那一週中,每餐都更靠近祂,這不可能是不好的,似乎祂認為這是必要的。喜樂也許是在另一種飲食中找到──順服與聖潔的飲食。你準備好除掉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