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亞的赫達雷布貝札人Hedareb Beja People of Eritrea

       住在東非厄立特里亞的赫達雷布人是貝札族群的一個分支。貝札人是一群 分散在蘇丹、埃及和厄立特里亞沙漠地區的游牧民族。他們是尼羅河和紅 海之間最大的一個非阿拉伯族群。 長鼻子、橢圓臉的貝札人體形結實,雖然個子不高,但是個堅強積極的族 群。貝札人好客,對族人極之忠心。 傳統上他們是隨著牛群羊群遷移的游牧民族。「好日子」對他們來說就是有 大量的牛群,和生活在青綠、有水澆灌的牧場。今天,有些已成為農民,種植高 粱、棉花和穀物。只有男孩子有較多機會上學,女孩常要做家務挑水等工作。 東非厄立特里亞的赫達雷布貝札人是穆斯林,基督徒人數很少,需要極多的 禱告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 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啟示錄7:9) 我們禱告,到那一天,來自東非厄立特里亞的赫達雷布貝札人會與我們一起 在寶座前敬拜羔羊。那一天,他們會知道,你在2014年4月8日(也就是今天)為 他們禱告,這禱告對這族群得到救恩很重要。 現在,就請你與其他代禱者一起,為赫達雷布貝札人的救恩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將赫達雷布貝札人帶到您的面前,啟示錄7:9約翰曾在您的 寶座前看過這珍貴的族群。我虔誠地請求父把他們圈到您的國度裡。賜力 量給向這族群宣教、代禱和牧養者。天父,我感到欣喜,因為我看到您讓 無數人成為虔誠的門徒,他們又讓無數人成為虔誠的門徒,直到所有人都 平安回到天家——您的身旁。奉主的名求,阿們。

       結論(一) 所以現在,那些在耶穌基督裡的人就不被定罪了。羅馬書8:1 所以——保羅寫給羅馬人的這書信用了一個重要的希臘字ara(所以),為前面 七章的爭議作出了結論。這小小的連接詞帶出一個宏偉壯觀、強而有力的結論。 當然,若我們對保羅所爭辯的事毫無了解,就看不到這總結的力量了。所以 我要問:「你知道保羅在說些什麼嗎?」 你知道保羅如何從神在自然界的啟示,講到每個人都犯了罪嗎? 你知道保羅所說不管是否在猶太教的律法之下,我們所有人都要接受基督的 審判嗎? 你知道保羅為什麼要引領我們一步一步,從無望的自滿不依靠神、講到降服 自己得到絕對滿足嗎? 你知道當他說「就不被定罪」這美妙的字是什麼意思嗎? 保羅從來沒有見過羅馬的讀者們,因為當他抵達羅馬時已是枷鎖在身了。但 保羅覺得讓羅馬信徒明白神全部救贖計劃是很重要的,所以寫了這封非常長的信 給他們。(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