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青年使命團」的穆斯林事工 YWAM Ministry to Muslims in Brussels

       近年,比利時布魯塞爾頻頻出 現在國際新聞版的頭條,但很 遺憾是基於負面的原因。這些新聞使 大家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布魯塞爾的近 郊莫倫貝克(Molenbeek),認為伊 斯蘭恐怖分子在這裡策畫對歐洲的恐 怖襲擊。許多來到比利時的穆斯林居 住在莫倫貝克。

      今天,有一則好消息很可惜不 會上新聞頭條,就是「青年使命團」 (YWAM)成立了一個新的團隊 「新鄰舍」(New

      Neighbors),目 的是要在莫倫貝克,以及鄰近的幾個 穆斯林社區展開植堂事工。團隊中的 其中一位成員,就是來自一個福音未 得族群,去年他才剛與家人搬到布魯 塞爾,在這裡接受了主。

      隨著大量難民湧入歐洲,為數不 少的穆斯林成為「伊薩(耶穌)的跟 隨者」,不僅如此,他們還成了在庇 護中心傳福音及拓植教會的門徒。



天父,祈求為「新鄰舍」打開莫倫貝克以及其它布魯塞爾穆斯林社群的 門,在當中興起對福音有興趣的「平安之子」;求神保守事奉者平安,賜 給他們勇氣為主作見證。但願去到庇護中心的團隊能持續得到當局的青睞。求神使 用正在數個庇護中心進行的「發現聖經查經小組」。也求神感動信徒歡迎難民進入 他們家中,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求神使伊朗裔的「穆斯林背景基督徒」(Muslim Background Believers,MBBs)能合一,並大發熱心與其他穆斯林分享他們信仰。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願他成全你的心願,成就你一切 的計畫。詩20:4現中修訂版

      心願 希伯來文levav的概念通常 和心臟器官無關,多數用來描述人的意 志、情緒和思想。這節經文的字面意思 是「願祂給你你的心所是」(may He give you what is as your heart),也就 是「願神照著你的意志、思想、情緒, 給你一分最好的禮物。」

      你心中的願望是什麼?你的情緒、 感受、想法是什麼?如果神真的按照你 的心願給你這些東西,你會怎樣呢?

      一切想要的都會得到,乍聽之下 似乎很好,但想深一層,是真的好嗎? 你讀過小精靈的故事嗎?故事中每一個 願望的實現,都會引來一個咒詛,因為 許願的人不知道,一個願望的實現會影 響到生活其他部分。還好,神不是小精 靈,祂知道有些我們想要的東西,得到 之後會引起令人頭痛的問題,祂就不會 賜給我們。但有時候神也會讓我們得到 自己執意想要的,好讓我們能從錯誤中 學習寶貴功課。當年以色列百姓就是執 意想要一個和鄰國一樣的王,不要神治 理他們,神就給了他們掃羅。

      有些東西表面看來很不錯,但我們 還是需要知道神的意思,祂認為我們真 的需要嗎?若我們的願望能符合神的目 標,那就預備好可以求神來實現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