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Chechen

       在小孩子心中,這個情境印象太深刻了,所以能夠很仔細的畫出來。他們以鉛筆和蠟筆,畫出他們的房子被炸,家人死去的的情狀。從作品看得出,他們對毀滅他們家園的俄羅斯人的痛恨。

      據報導,自從俄羅斯在一九九九年十月發動軍事行動,鎮壓車臣十年來的獨立浪潮,已經有超過二十萬車臣人逃難到鄰近的英古斯地亞(Ingushetia),大約有八成的難民是婦孺。不難想像,戰亂中的車臣,受苦最深的還是兒童。許多難民根本來不及收拾細軟,他們缺乏住處、毛氈、床褥、飲用水、肥皂和其他的基本生活所需,有些還急需醫療照顧。可是,外國的援助人員不准進入該區,難民營中的車臣兒童,急需人幫助而不可得,自然也談不上聽到福音。

      分離主義遊擊隊使車臣變成全世界最可怕的綁架地點。他們定期在車臣和俄羅斯其他地方綁架人口。俄羅斯軍隊已建立起反綁架防線。一位車臣官員眼見俄羅斯軍隊被分離主義游擊隊的連續綁架,便發哀嘆 ﹕「他們綁架人之後,把他們魚肉一番,弄成殘廢。然後受害家屬向他們買回來的,只是一個殘廢人。」 能夠殘廢回家已是不幸中之萬幸了﹗



請為車臣的兒童禱告,願他們在每天都見到的殘暴報復事件中,不致受影響,能夠在神的愛裡找到平安,而不是在仇恨中找尋滿足。

       我告訴你們 ﹕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太5:20)

      人不能憑善行來建立神的國,天國乃是神所賜的。祂要把祂的國度賜給那些虛心的,哀哭的,溫柔的,與那些饑渴慕義的人,只有他們才能承受神的國。然而多給誰,就向誰多要,現在我們既已承受了祂的國度,就必須超越法利賽人與文士這些道學夫子的義,在愛中滿足律法對我們的要求。 耶穌來不是要廢掉律法,律法不會成為我們的問題。人的心意才是真正問題。當人心敗壞時,他能玩權弄法,專找律法與道德的空隙。

       主啊!我是一個不配得到你恩典的人。沒有認真的去思量,作一個天國的子民,應該有甚麼樣的生活方式。



耶穌,就是那位吩咐我們離開岸邊、生命淺水灘,到水深之處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