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亞達瓦人Yadava

       印度教文學著作《毗瑟努‧普拉那》(Vishnu Purana)中,有一句這樣的話 ﹕「強大的亞達瓦人實在太多太多了,誰能數出他們的數量呢?」 在歷史上,亞達瓦人曾經是非常著名的族群,他們聲稱印度教主神克利須那(Krishna)就誕生在這個族群中。 今天,印度地方政府將亞達瓦人看作是 「其他落後種姓」,簡稱OBC。剩餘的亞達瓦人分散在印度次大陸各地,其中許多人居住在尼泊爾。根據傳說,亞達瓦人最初過著田園生活,後再在克利須那的帶領下,他們建立了一個組織嚴密的帝國。根據另外的傳說,亞達瓦人是國王亞亞提(Yayati)的長子亞都(Yadu)的後代,亞都不服從他父親的命令,於是成為反叛者。亞亞提宣佈與亞都斷絕父子關係,以避免亞都繼承他的王位。絕大多數亞達瓦人信奉印度教,這種宗教的核心是所謂的達摩(Dharma),翻譯過來就是 「教規」。印度教有一套完整的教規,以保證信徒經常做 「道德上正確與公正」 的事情。每個信徒都必須履行 「適當的」 責任。因此,亞都的不服從命令,是極大地羞辱了他的國王父親。



祈禱宣教士將真理帶給亞達瓦人,讓他們明白,宇宙唯一真正的君王不是任何人,而是耶穌基督。祈禱基督讓亞達瓦人經歷神的公義、憐憫與全能。

       主名(一)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 現在很顯然了,不是嗎?當我們發現「奉祂的名」〈昨天的信息:徒9:16〉,其實是關乎到底誰是王的問題,那麼很明顯地,求告主名不是片刻傷心的呼叫,也不是宣告得到屬靈亮光,求告主名是對順服在一位國王統治之下的肯定。它宣告說,無論後果如何,我只服事我的王。當我求告主名時,便得救了,因為我把我的生活對準祂的統治,我接受祂的價值觀。我的生活改變了,它必須改變,我不能宣稱求告主名,卻繼續活在舊王的統治之下。它不是救恩藥膏,也不是奇妙的赦免藥膏,而是脫胎換骨的改變。 這個要求不是新約聖經發明的,保羅是引用約珥書3:5,當然,它比這個還要更早,創世記4:26、列王紀上18:24、列王紀下5:11,只是歷史上的幾個例子而已。神從事做王統治的事業已很久了,祂邀請人來加入祂陣營的這邀請從未改變。主耶穌沒來建立一個新國度,祂只是讓我們可以在創世以前就已建立的國度裏服事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