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紮拉莫人 Zaramo

       「真主不會介意的,」中年父親將一頭死山羊作祭品,他一邊將祭品拿到山洞中,一邊這樣想。他來自坦桑尼亞的紮拉莫部落,這個部落世世代代信奉阿拉真主以及一位自然界的神靈--卡雷羅。他把祭品放在山洞的入口處,然後走回村莊中。他相信卡雷羅經常化作一陣風,於是在回村的途中,他停下腳步,試圖感受這位風神的存在。遺憾的是,今天沒有風,他心裡非常失望,因為他的祭品沒有被風神帶走。 雖然醫療宣教士已經帶領了少量紮拉莫人歸主,但大部分村民依然不知道耶穌是唯一真正的拯救者。只有不到1%的紮拉莫人聽過耶穌基督,而且他們歸主的時間都不長,需要明白聖經,接受裝備,才能將救贖福音帶給同胞。



●求神差派宣教士,為最近接受天國福音的紮拉莫信徒提供門徒培訓。 ●祈禱宣教士向紮拉莫信徒講解聖經,讓這些信徒在信仰中成長。 ●求神在紮拉莫信徒中興起牧師和宣教士, ●祈禱在紮拉莫人中間出現成熟強盛的教會。

       注意聽--聽從 shama (三) 「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為何這樣行呢。」〈士2:2〉 除非你看希伯來文,否則無法曉得這字蘊涵著重大意義。這動詞是shama,意思是「聽從」,它當然包含了順從的概念,可是卻是與這字有關的強大歷史,縈繞在以色列人耳際。Shama是神在設立律法時,向以色列人發出的呼召〈申6:4〉,也許是祂要人聽話的命令中,最重要的部份。如果有任何動詞能描述神的子民,那就是要聽從祂話語的動詞。當主耶穌在說:「羊也聽他的聲音」時〈約10:3〉,祂清楚曉得這意象是多麼強有力。 在這句話中,耶和華神的使者暗示了兩件奇妙的事。第一,聽從神的話意味著順服。聽從永遠包括行動在內,光是聽一聽絕對不夠的,在我生活中必須把神的話付諸行動。當我聽到神的話,神就期望我會回應所聽到的。神的話和聽者之間有個關係,就是聽到就該順服去做。